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穿越广东大峡谷,遇见最美的彩虹瀑布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穿越广东大峡谷,遇见最美的彩虹瀑布

发表时间:2016/9/13 10:56:24 来源:网络 浏览量:5253

听说广东韶关有个地方,能看到美轮美奂的彩虹瀑布,还有条千步通天梯相当于86层楼高,这就是中国最大的地陷式峡谷——广东大峡谷。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徒步路线,穿越整个大峡谷,沿途景色美不胜收,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曾有两次徒步旅行,一次去徒步穿越整座大山,全程需要十多小时,可惜大人出发不到半小时就逃之夭夭了。另一次去花都徒步15公里,全程要四五小时,一下车我就后悔了,同行驴友刚已出发,大人就在回程的路上了……

听说徒步穿越广东大峡谷,需要充沛的体力和毅力,突然感觉身体被掏空,怕怕!再听说对着彩虹许愿,你的愿望会实现。为了见到传说中的彩虹瀑布,大人这次豁出去了!

广州出发到韶关,全程三小时左右,到达广东大峡谷是下午一点,匆忙吃完午饭后,大伙就开始商量徒步路线:完全穿越游,全程徒步5公里,穿越时间约4小时。

垂直穿越游就是从通天梯垂直220米高,徒步耗时40分钟,平时可以体验,一旦人多或黄金周就不开放。

谷面休闲游适合大人这种懒人,全程约2公里,时间1小时左右,轻松惬意快活赛神仙!

完全穿越路线: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腾龙潭黄龙潭→谷底游客服务点→风车门→水卷寨景区→一线天景区→一线天入口→生态观景步道→谷口广场(全程5公里约240分钟)

广东大峡谷不仅是广东唯一的地下陷大峡谷,更是全国最大的地陷式峡谷。在乳源县大布镇埕头区,平地间有一条长15公里、深300多米的大裂缝,石崖相距500—1000米不等,谷口呈Y字形。

与此同时,它亦是广东风景最好难度最大的徒步路线,延绵15公里的大峡谷。由于地壳曾几度升沉,地层断裂并经流水冲刷、风化侵蚀等作用,使大峡谷一带呈现出丰富的岩石层理,形成了大峡谷雄、奇、险、秀独特的自然景观。

“通天梯”让广东大峡谷声名大噪,300多米高的悬崖上布着1386多级台阶,从谷底往上,相当于爬到86层高楼。通天梯一边是人行的阶梯,另一边是货车运输的轨道,在没有缆车的情况下,走上斜度高达50度的通天梯可谓惊吓连连。

通天梯有不少地方十分狭窄陡峭,要手脚并用才能够通过,中间没有任何停顿歇脚的地方,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力!“千步通天梯”是垂直穿越游路线,选择完全穿越游的我们,绕道而行向前方走去,大人抹了一把汗。

山路阶梯陡峭,沿路大大小小的瀑布,看得我们目不暇接,瀑布下的水流清澈,在岸边玩耍戏水很开心。我们所在地的盆地形似倒水葫芦,鬼斧神工将峡谷切割成垂直陡峭、离奇古怪的巨崖险峰。

从大布镇方向流过的溪水,在谷顶始点上部的岩层汇流至壶嘴处,奔腾垂直220多米的断岩绝壁直冲谷底,瀑布撞击石壁声如千军万马奔腾~!谷边断崖绝壁,谷底奇峰林立,沟壑纵横,怪石、飞瀑、流泉、水潭……

谷中有许多高低不同的奇峰异峦。骆驼峰、姐妹峰、玉玺峰、笔架峰、猿人缘、趵突泉、虎啸岩、回音谷、将军石、一线天、仙人洞等。谷中有很多神奇的巨石,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双狮拜客、灵龟贺寿、火炬擎天、笑童送财、雄鸡报晓、观音送子、魔王出山、犀牛把水、群像出谷、马坝神像、骆驼过江、谷中大佛、天马行空、天蓬元帅、桃源仙境、天烛会景等数不胜数!

在大峡谷的山林中,生长着高山樱花、红豆杉、苏铁蕨、桫椤、福建柏、以及树龄达五百多年的迎客松等国家珍稀物种。这些都是导游告诉我们的,否则大人会傻傻分不清眼前的翠意盎然,品种竟如此之多。

在大峡谷的腾龙瀑布潭里,还生长着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距今已有六亿五千万年,出现时间比恐龙还早几亿年,被喻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在徒步途中,我们运气好看到短尾猴,它们在山间嬉戏跳跃着,让气喘吁吁的大人笑开怀,沉重的脚步变得轻盈起来。

平时缺乏运动,今天徒步穿越大峡谷,斜度很高的山路,蜿蜒崎岖、陡峭险峻,让众人叫苦不已,大人龟速爬行还能挪动,身后有个胖子已经累瘫,嚷嚷着要救援队抬着走,哈哈哈~~

走走停停不知多久,我们双腿发软地经过铁索桥,吓出一身冷汗,来到大瀑布旁。在轰隆隆的瀑布声中,水雾弥漫,犹如细雨笼罩,大人捂紧怀中的相机避免水气侵袭,同时惊叹大自然的威力,感觉自已非常渺小。身旁的小伙伴冲过去,喝了好几口山泉水,连称暑气全消、好清甜。

站在彩虹瀑布边,好运爆灯的我们,终于见到彩虹升起,一时间瑰丽迷人,美得令人窒息。大人赶紧对着彩虹许愿,期待美成真!

经过彩虹瀑后,我们直接出谷,此时已耗时四个多小时,山中天气多变,狂风暴雨突然而至。我们冒雨前行,讲真!来广东大峡谷徒步,除了要带齐装备之外,还要准备雨衣,以免下雨淋湿身体,容易感冒。

我们回到酒店时,已是晚上七点多,大峡谷丽宫果园度假村位于大峡谷旅游度假区内,景区有谷地公园、书法文化长廊、彩石书画家苑、谷底夜光表演。

这个度假村是广东唯一轻钢吊脚楼木屋别墅,房型主要有塌塌米房、木屋别墅房和独栋木屋别墅房,都是沿着湖边建起的单层单栋别墅房。

我们住在木屋别墅房,房间有两扇大窗,采光透气性极佳,清早起来空气清新自然。双人客房铺设木地板,配有双人床、床头柜、液晶电视、电话等,免费WIFI方便手机党上网。由于酒店地处山中,空气潮湿,蚊虫较多,睡觉前建议插上电蚊香,避免蚊虫叮咬无法入睡哦!

洗完澡后去吃晚餐,吃着天然无污染的瑶族风味菜,让大伙略有点精神,走地鸡、清蒸鱼都很新鲜,山坑鱼鲜嫩,猪手、红烧肉补充体力,一下子风卷残云般横扫而空。

第二天起来,尽管双腿酸痛不已,大人却觉得不虚此行,这次徒步大峡谷没做逃兵,成功挑战自我。清早在大峡谷景区外围溜达,还能看到里面的高空杂技表演。

周末自驾游,不妨来广东大峡谷游玩,在世外桃源中休闲徒步,呼吸清新空气,感受田园隐士般的生活,忘却世间所有烦扰……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