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天地间的心境----河南嵩山行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天地间的心境----河南嵩山行

发表时间:2016/9/12 13:12:40 来源:网络 浏览量:1250
      昔日代之君,皆在河洛之间,故嵩高为中岳,而四岳各如其方。  
                                                                                                                          ——《史记·封禅书》  

      中岳嵩山东西长达60千米,共有七十二峰,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其主峰海拔1512米,气势磅礴,犹如横卧的巨人,古人说"嵩山如卧",明朝的著名文学家袁宏道,则说嵩山像一条很清瘦的卧龙,道出了嵩山独特的形体特征。而在我们眼中,嵩山正面奇峰突峻,绕到后面观之却山势逶迤,特别是在少林寺方向看,山形起伏绵延,其中隐隐勾勒出一尊横桓于天地间的卧佛。   



      清明时节,早上天刚灰蒙蒙亮,我们便从床上里爬起来,带着昨晚准备的干粮,迈着愉悦的步伐来到集合地点。一声发动机声响起,打破了这喧哗都市难得的寂静,我们的嵩山之旅开始了。  汽车奔驰,一座座华丽的现代建筑向后奔去,转眼间,城市的喧嚣已经消匿,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莽莽的田野,一座座隐约的山脉。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嵩山脚下。嵩山,这位沧桑的老人,依旧笑呵呵地欢迎着我们这群孩子的到来。 

 

       一路走来,山上的风景一处接着一处,逐渐引领好奇的游人一直向前。玉镜潭边,山涧清水哗啦啦的流淌着,滴滴涧水撞击着石头,声音回响在心间,仿佛这水流进了心田。面对着如此秀色可餐的美景,


      我们迫不及待的用相机一一记录下来。细细观察,每一个拍照的人都是满面春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和困扰,每个人都为了生存而去适应那浮华闹市。喧闹,在这里消失了。所有的烦恼都会被轻风吹去,被流水冲走。这里没有嘈杂,与世无争。虽然也有一些商业气息,但仍不失其高雅。  山道依山而建,蜿蜒曲折,神龙见首不见尾,引领游人拾级而上。山道时而平缓,时而陡峭;时而石阶齐齐,时而碎石遍地;时而窄如单线,时而宽如大道。顺道仰视,白云环绕,雾气翻涌。 


       我们几个朋友顺道而上,时走时停,边欣赏路边美景,边拍照留念。不知不觉便落到了最后。然而我们并不在意,出来玩的嘛,就应该怎么放松怎么玩,既要欣赏山间美景,也要爬山锻炼身体。走累了,就席地而坐,闭上眼睛,呼吸一下这清新的山气,也是一种享受,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饿了,就随便吃点零食,说说话,追上前面的或者等到后来的,不管认识与否,都只是相互鼓励,相互分享一下乐趣。来到一个小山坡的时候,还以为是到了山顶,便在芦苇丛中休息。


       后来等我们真正到达山顶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竟然又走了三个小时。  下山的时候,便无心再欣赏风景了。来时的补给已消耗殆尽,口干舌燥。两只大腿也淘气的抽起筋来,两脚发软,向下看着陡峭的石阶,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我一手扶着同伴,一手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向下蹒跚。 

       这是我第一次和山近距离接触,感触很多,无以言表。在上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个还未长大的孩子,一直蹦蹦跳跳地上山,仿佛有永远都用不完的气力。自从来到大学,我一直为自己的幼稚而自卑,于是我就尽可能的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去体验很多,经历很多。总要尝试一些自己不曾做过也不曾想过的事,去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在黑暗中慢慢探索,在探索中慢慢总结,在总结中慢慢长大。




       一直在感觉我在成长,在走向成熟。可是,当我站在山顶的时候,才发现在雄伟的大自然面前,自己是多么的渺小。然而,我并没有伤感,而是很坦然了。也许我永远长不大,那就让我这么一直小下去吧!记得有人给我说过;去一趟大西北,长不大的孩子会长大。我想;来一趟嵩山,再老的人也会返童。  




       坐在返程的汽车上,望着嵩山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心空白,半响脱口吐出:再见,嵩山!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