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尘世外的净土----西藏游记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尘世外的净土----西藏游记

发表时间:2016/9/12 12:49:38 来源:网络 浏览量:1250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仓央嘉措

       从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向往,从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期盼,更没有一个地方,会让我对她的神秘有着如此之多的遐想和憧憬,望穿秋水,当我飞越崇山峻岭、青藏高原,直到双脚踏在拉萨那一方神圣的土地之上时,我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在心底对自己大声呐喊:拉萨,我来了!西藏,我来了!  


       面对西藏的美景,我用相机进行了大量得能记录,急于和朋友们分享,所以完全按照自己每天的行程进行了流水账式粗略的记录,也和自己没有太多发表游记的经验有关,请大家多多包涵。
       第一天:2012年7月7日,我乘坐川航早上7点35分的航班,从西安飞往拉萨,在旺季,机票是一定要提前预定的,我就是提前了两周定的,还是全价,其他大部分航班不是要中转就是只有头等舱。这是飞机即将到达拉萨贡噶机场时,我看到的青藏高原。 

       机场大巴到达终点,众多的藏族三轮车夫立刻围堵了上来,我特意选了一个看起来相对老实的小伙子,并和他讲好十元钱,谁知道到了客栈门口,他坚持要20元,由于是第一次进藏,对彪悍的藏族同胞还是心存畏惧,所以只好给了他20元,所以建议尽量打出租车,不过由于拉萨城市不大,打车基本不打表的,也是要提前问好价格,相对保险些。这是整洁的拉萨北京东路,两边藏式的建筑很有特点,另外,拉萨是看不到特别高的建筑的。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奔波,的确是有点累了,到达我们提前预定的“扎西曲塔”客栈,一家很有藏式风格的客栈,地理位置非常好,干净整洁,网上评价非常不错,距离大昭寺、八角街等地方步行不到十分钟,去往拉萨市内众多景点也是非常方便,老板是来自甘南的藏族人,十多岁就来到拉萨卖酥油,经过多年打拼,创下了如今丰厚的家业,四十多岁的年龄,看起来比内地同龄人沧桑好多,有两个帅气的儿子,老二在上大学,老大在客栈帮忙打理,很帅,像“蒲巴甲”,感觉老板的奋斗史可以写一本书,呵呵。提醒大家的是:住宿的地方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就是在携程预定的280元,同住在客栈的一些游客自己直接和客栈预定反而是300多,贵了不少。这家客栈的电话:0891-6333028,冲赛康吉日一巷31号。 


       客栈的服务很热情,小姑娘给我们端上欢迎的酥油茶,甜中有一点点咸,不过很香。我的房间被安排在二楼,尽管只有两层,但还是有点气喘吁吁的感觉,好在朋友提前在淘宝买了“红景天、高原康”,我们也于进藏前一周开始服用,郑重告知大家:真的管用!还有,进藏当天千万不要洗澡,倒不是危言耸听,为了后面行程的顺利开心,还是谨慎注意点好!

       办理完入住手续,老板特意告诉我们:顶楼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布达拉宫。把行李放好,我就迫不及待的上到顶楼,感受了一下这独特的风景


       在拉萨,安全问题你尽可以放心,每一个巷口都有安检,全服武装的解放军和警察无处不在,你自己要记得的就是一定要把身份证带在身上随时应对严格的查验。到拉萨不能不到八角街。八角街也称八廓街,是拉萨最古老的一条街道,也是整个拉萨老城典型的藏族建筑代表,藏人把这条拉萨“转经”的街道称为“圣路”,可见其地位之特殊,是了解西藏的一扇窗口,也是拉萨最有趣的老街,这是八角街的一家铜器店  八角街边的黄房子--玛吉阿米酒吧。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不仅是西藏历史上的一位宗教领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浪漫主义诗人。他常常走出寺庙,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和感情,传说他曾来到这里,遇上了一位月亮般纯美的少女,此后他常常光顾这家老房子,但再也没有遇到这位美丽的少女。奔着这浪漫的故事,每天来玛吉阿米寻找和感受这份独特情调的客人络绎不绝,我们也是附庸风雅,连着去了三次,但终究因为要排号等座而放弃


      第二天:进藏的第一天晚上,很晚才入睡,高原反应多多少少会带来一些诸如胸闷、兴奋、轻微头晕等不适,但最主要的还是来自心理上的担忧和恐惧,我们到达的第一天下午,总觉得嗓子不舒服,有点感冒的状态,恐慌中找了家诊所去看,结果医生告知我;没有任何问题!这才释然,瞬间似乎感觉好了许多。所以,心情的愉悦和放松对于初次入藏的游客至关重要。次日一大早,我们在客栈吃完早饭,就准备散步到布达拉宫,这是清晨途径市场时看到的待售的美丽野花。 


      清晨的布达拉宫,雄伟而壮观。布达拉宫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始建于公元641年的吐蕃王朝,是青藏高原的标志,也是西藏曾经的政权中心。在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里,收藏着大量价值连城、独一无二的稀世文物,它的宫殿布局、土木工程、金属冶炼、绘画雕刻均闻名于世,1994年12月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旺季时门票200元,需提前预约多方探寻,得知这家餐厅目前正在停业装修,只好通过大众点评网查找到“娜玛瑟德”餐厅,瞎打正着,后来才得知这是一家人气极旺的尼泊尔餐厅,老板是尼泊尔人,娶了藏族的姑娘为妻,所以在拉萨落了脚。娜玛瑟德是尼泊尔语“你好”的意思,餐厅的厨师也来自尼泊尔,尼泊尔菜做得很正宗,我们点了人气最旺的三个菜,包括酸奶蛋糕、咖喱椰菜、还有一个什么鸡,忘记菜名了,那个象饼子一样的东西叫“楠”,很劲道,沾着菜汁非常好吃,后来遇到的很多朋友都去过他家吃过这几样菜。 


       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去往日喀则。途径羊卓雍错湖、卡诺拉冰川、江孜宗山城堡、白居寺、扎什伦布寺等。在西藏,去往各个景点,个人建议最好不要跟团,可以通过发帖、在客栈留言等形式寻找包车的同伴,以期被捡或者捡到别人同行。我们正是看到别人在客栈的留言找到了非常不错的伙伴,和他们一起包车前往,一路欢歌笑语,非常和谐愉快,旅途也因此变得更加愉悦开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司机师傅才旦多杰也是相当的不错,人憨厚老实、话语不多,实实在在,在羊卓雍错甚至帮我们冲关逃票,使得我们的旅途多了一份安全和好心情的前提保障。后来我们去纳木错,也是主动要求乘坐他的车子前往,并给其他很多朋友推荐了他。这是我们一早去往日喀则经过机场附近时的景色。


      羊卓雍错的美,震撼到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任何华丽的辞藻面对她的妖娆和美丽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羊卓雍错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犹如犹如一位娴雅的绿色仙子,安静、神秘、圣洁、自顾悠然的荡漾在蓝天白云和雪峰的簇拥中,是藏南难得的一处超凡脱俗的美景。 卡诺拉冰川位于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的冰川寒气迫人,加上山峰云雾飘渺,仿佛来到了生命绝迹的天界尽头。电影“红河谷”在此拍摄雪崩场景时用炸药讲冰川的三分之一炸毁,几千万年形成的冰川竟然因一部电影而惨遭破坏。人类的无知和破坏性因此得到印证!




       白居寺,由一世班禅主持修建,古刹掩映在宗山之下,是江孜平原上一刻璀璨明珠。白居寺内萨迦、格鲁、噶当三派和平共处的局面,在西藏佛教历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和影响,其中寺内最为著名的十万佛塔有西藏塔王的美誉。因为白居寺的看点就是佛塔,在寺庙门口能够清晰的看到,我们就没有再买票进入,在门口照张相算是到此一游。 扎什伦布寺藏语意思为“吉祥须弥山”。在距离日喀则还有一段距离的公路上,就能看到扎什伦布寺的金顶在阳光下发出震慑人心的金色光芒,如同某种信号,召唤者所有人前往,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座宏伟的寺,已经成为日喀则的象征。扎什伦布寺是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 ,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是班禅四世及之后历世班禅的驻锡地,规模庞大,金碧辉煌,寺内有世界上最大的铜佛坐像--高28米的强巴佛像。以下是宏伟的扎什伦布寺。


      第四天:今天的行程本来是“林芝”三日,已经找好同行的伙伴并包好车,傍晚时,同行的北京朋友突然找到我们说具可靠消息有中央领导去林芝,所以沿途都会戒严,即使能够到达林芝,但也不能保证可以进入景点,就这样,我们无奈取消了林芝的行程,而临时改为纳木错。在中国,权利真的大于一切。那天整个一上午都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藏区一下雨,就立刻会感觉到些许寒意,所以去西藏即使是夏季,也要记得带上一件冲锋衣。这是去往纳木错的沿途我们看到的风景。


      到达纳木错景区的时候雨还在下,我们都在担心肯定看不到纳木错最美的景致了,在饭馆吃饭时我们问开饭馆的藏族老板,她说:天一会儿就会晴的,放心!果然,当我们吃完饭走向纳木错湖边的时候,天气突然放晴,刚才漫天的乌云瞬间无影无踪,灿烂的阳光和蓝天白云把纳木错湖映衬得格外美丽,


       第五天:由于取消了林芝的行程,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显得格外的充裕,每天的游览不再那么紧张,似乎我们的精神状态也和拉萨的慵懒合拍了起来,其实,一次愉快的旅行本就应该如此。今天,我们打算去往哲蚌寺。这是早上九点的拉萨街头,心情也被这透彻的天空和洁净的空气所感染而变得轻松而愉悦。



       哲蚌寺,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庙,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仅大点就占地4500平方米。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庙之一,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每年藏历六月三十日雪顿节第一天哲蚌寺的晒佛活动在西藏盛名远传,藏族群众都习惯性称此节日为“哲蚌雪顿节”,由此可见其在藏族群众心目中的位置。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