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只为了看一眼孤独的你,北方夏威夷---河北秦皇岛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只为了看一眼孤独的你,北方夏威夷---河北秦皇岛

发表时间:2016/9/8 16:23:18 来源:网络 浏览量:1254
      秦皇岛,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莅临渤海北岸,是传说中秦始皇求仙入海之处。其历史悠久,文物古迹极为丰富,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这里有驰名中外的避暑胜地——北戴河、南戴河,还有昌黎的黄金海岸。在秦皇岛,你不但可以徜徉于避暑胜地的海浪之中,而且可以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此种胜地,此生若不去一游,岂不是一件憾事。
  ——题记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一 阴

  对大海的向往,让我毅然决然地决定去秦皇岛一游。两天前,联系好一家旅行社,44人的团队,好庞大啊!罗列了外出要带的物品名单,照单准备,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应俱全,仔细的检查一遍,唯恐遗漏些什么。


  说好凌晨5点30分集合,一夜无眠的我和女儿4点30分就起了床。洗漱完毕后,与我们同行的姐姐已经打来电话,问询我们准备的怎么样了?说他们已经下楼了。放下电话,我和女儿赶忙收拾一番,提着旅行包匆匆往外走。当我们赶到大巴停靠地点时,司机还没到。我们只好耐心等待。好在不多时,一位胖乎乎的中年人开了车门,据旅行社老板说这是一位姓陈的师傅,因路途遥远,随行的还有一位司机师傅。车门开了以后,我们上车找了座位坐下,方觉心中踏实了许多。

  早6点,大巴车驶上了高速公路。我们的旅行就此开始。因为是暑假期间,团队当中,大部分是孩子。一路之上,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认识或不认识的马上形成了统一的阵营。或说说笑笑,或合唱流行歌曲。和我们座位紧挨着的也是母女俩。母亲看上去有四十多,一看就是一位本本分分的女人。女儿可能有十五六吧,梳着短发,戴着一副小眼镜,文文静静的。但在与女儿的交谈中,我才慢慢发现,原来小姑娘也是一位非常善于言表的小女生啊。


  未知的永远是神秘的。人们怀着一种激动的、一探究竟的心情,去追寻久违了的、遥远的梦想。十几个小时的路程,车上竟然没有几个打瞌睡的。一过北京,人们都关注着高速路上的路标。“快了,还有百十来公里”,不知是谁在告知着。


  到了,终于到了。抬腕看表,已是下午5点多。由于时间的关系,在当地导游妹妹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奥林匹克公园。该公园始建于2005年,之所以在此修建这座公园,只源于秦皇岛市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减少天气的燥热,这是不需要雨具的雨天。天气的闷热使得落在身上的雨点都是湿热的,好像一落下来就会马上蒸发似的。公园里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历届奥运会浮雕。其形态各异,且栩栩如生。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中国健儿个个英姿飒爽,姚明、伏明霞等运动健将均在其中。给我影响深刻的还有获得金牌运动员的手印和脚印被印在书形的金属上。许多人都要走过去摸摸他们的手和脚印,希望从中收获些什么。


  夜幕降临了,我们在一家水上宾馆内用过晚餐后,驱车来到电子部疗养院,这是一处环境比较优雅的别墅式宾馆。安排入住后,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离海很近,休息一会儿,可以出去看看夜景。出于一种好奇和迫切见到大海的急切心情,稍作休整后,我们便按导游提供的路线向海进发。


  北戴河的夜景好美。街道两旁的大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周围的建筑在强烈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晶莹剔透,经营海鲜的大排档一家紧挨着一家,招揽食客的声音此起彼伏。等待食客们享用的基围虾、皮皮虾、海肠等在清澈的水里游来游去。还有许多从未谋面更不知其姓名的贝类静静地沉在水里,它们若是会思考,此时此刻会想些什么,是否会痛恨于人类的残忍?这里金发碧眼的老外随处可见,再加上欧式风格的建筑,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身处异国他乡的错觉。我们一行五人来到老虎石公园,虽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但公园内依然热闹非凡。许多游人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也有的在水中嬉戏,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海的上空。


  由于旅途劳顿再加上时间已经很晚,我们只在公园周围停留片刻,便返回了住地。
  2012年7月12日 星期二 阴

  早晨6点30分起床,7点吃饭。饭后,我们坐上了被导游妹妹称作旅行当中的第二个家——大巴车前往今天的游览地点。行程表上安排今天要去山海关、老龙头,可不知怎的,上车后,导游才告诉我们今天要去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


  去南戴河之前,我们先来到了位于北戴河市区的鸽子窝公园。公园内环境优雅,建筑别致,尤其是一处名为鹰角亭的景点值得游人一观。据导游讲此处是毛主席当年观海之地,既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诗人的毛泽东主席在此即兴作词《浪淘沙 •北戴河》,以抒情怀。亭旁还雕塑有伟人的全身站像,伟人面向大海,昂首挺胸,气宇轩昂,令人顿生仰慕之情。沿着石砌的台阶顺阶而下,眼前出现了一片汪洋大海,面对着梦中的圣地,心情异常激动。因为今天主要的游览地是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因此,我们只在此停留了一个小时,便匆匆离去。
  车行大约一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

  该中心位于南戴河旅游度假区省级公园内,占地5。5平方公里。这里远离污染空气清新,林木葱郁环境清幽。建有中华荷花园景区、金龙山景区、碧海金山景区、槐花湖景区和欢乐大世界景区。娱乐中心的项目建设主要以参与性、刺激性、文化性为主体,目前已建成滑沙、滑草、海滨浴场、鸟艺表演、森林火车等多个娱乐项目。


  孩子们对大海最感兴趣,而我们此次旅游的主要目的也是让孩子们亲临大海,尽情享受大海带来的乐趣。因此,我们首先来到海滨浴场,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海和海滩,让人顿感神清气爽,投入到海的怀抱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浅海,这边的海里有防鲨网的保护,游人可以在水中尽情嬉戏。滩宽水清、沙软潮平是这片水域的特点。赤脚走在沙滩上,真的有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愉悦。许多游人将细沙覆盖全身,静静地享受着这份难得的沙浴。更多的游人在与海水进行着互动交流,或许会有喝几口海水的可能,但人们依然执着地、毫不畏惧地与大海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女儿在海水的涌动中拾捡着贝壳,每捡到一个与众不同的贝壳,就会发出惊喜的呼喊声。看到女儿玩得这么开心、这么尽兴。我的心中顿感乐融融、美滋滋的。


  不知不觉,在海边已经逗留了三个多小时,因为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海滩。顺着木质的台阶拾阶而上,我们来到了滑沙和滑草的场地。滑草场地占地2600平方米,滑道有快和慢之分,面对茂密的森林,背靠蓝色的大海。滑沙场长360米,高40米。面向蔚蓝色的大海,背靠葱郁的森林。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大海和森林尽收眼底。我们本来是要体验滑翔的感觉的,怎奈排队等候的人太多,随行的孩子们失去了等候的耐心,只好悻悻而去。

  匆匆赶到欢乐大世界,首先看了鸟艺表演。几只经过训练的鹦鹉表演了滑滑板、走钢丝、推小车、算算术等精彩的节目。游人们看的如醉如痴,恍如梦境般有趣。最后一个节目是让人拿出面额不等的钞票让鹦鹉选择,鹦鹉会选择面额大的那张叼回台上。这种变相的要钱方式让游人们乐此不彼,心甘情愿地将兜里的钱奉送。鸟艺表演结束后,我们急忙来到“滑行龙”的游乐设施前排队等候。之后还乘坐了高空观览车,观看了整个娱乐中心的全貌。中华荷花园虽然没去,但通过观览车,基本上浏览了一遍。孩子们玩得非常尽兴,可苦了排队等候的大人们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不求回报地为孩子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年华而毫无怨言。


  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转眼间,集合的时间到了。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只好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留下他们欢乐笑声的娱乐中心。之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了一家水产批发市场,同行者或多或少的都购买了一些海产品。回到宾馆时,已是华灯初上。匆匆洗漱完毕后,一头跌在床上便进入了梦乡。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三 晴

  和昨天一样按时起床,到点集合。今天要游览的景点是北戴河的山海关和老龙头。在去老龙头之前,我们乘坐“长江一号”游轮来到了大海之中。随着游轮的渐渐离岸,秦皇岛这座美丽的城市以它童话般的景致呈现在游人的面前。站在甲板上,倚着游轮上的围杆,极目远眺,绿树、红瓦、碧海、蓝天、赤礁、细浪、沙滩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清凉的海风轻轻地吹拂在脸上,几只海鸥从船舷掠过,远处几只渔船悠闲地摆渡于平静的大海上,也许他们已经是满载而归了。眼前的一切恍若梦境一般,让人不敢相信这竟是真实的存在。正在遐想之际,轮船已经靠岸,我们随着人流向出口走去,一路之上,我惊奇地发现,清澈见底的浅海里,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几只小螃蟹调皮地爬在礁石上。若不是时间不允许,真想下去捉它几只玩玩。


  离开了波光粼粼的大海,我们驱车来到老龙头,远远望去老龙头真的好像一条正在海里饮水的巨龙。在老龙头的旁边,我们下海玩了将近一小时,这里的沙子比较粗糙,光脚踩在沙滩上还有些硌脚。这里与昨天不同的是海滩上有许多绿色的海带,好新鲜啊,可惜带不回去。女儿依然乐此不彼地拾捡着贝壳,沙滩上,一个看上去憨厚老实的中年男子叫卖着什么,我走过去一看,是活的海星。同来的那位母亲给她的女儿买了几只,我也跟风似的买了几只。带回车里,司机却告知,这东西,放一晚上就臭了。无奈之下,只好抛弃。可怜的小海星啊,别怪我心狠,要怪就怪我的无知吧。


  随后,我们驱车来到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即举世闻名的历史古城山海关。山海关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其位置优越,地势险要,文物众多,气候宜人,是旅游爱好者向往的游览胜地。山海关城是一座土筑砖包的雄伟关城,城高14米,厚7米,周长4公里,呈正方形。整个城池与万里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有四门,分别为镇东门、迎恩门、望洋门和威远门。在四个城门中,气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是镇东门,门上有箭楼,门外有瓮城,明代书法家肖显所书的“天下第一关”巨匾就高悬于箭楼檐下。这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气势宏伟、结构严谨、层次分明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站在城楼下方,仰视厚实的城楼,感受厚重的文化底蕴。跟随着导游的步伐,我们来到了城楼之上,脚踏方砖,手倚城垛,耳边似乎听到了隆隆的战鼓声,兵刃与盾牌的撞击声和将士们的厮杀声,马匹的嘶鸣声••••••按动快门,留个影吧!但愿雄关留给游人的不仅仅是其气势雄伟的外表,更多的是深厚的文化内涵。

  离开了“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山海关,我们驱车回到了住宿地。收拾行囊,准备明天返家。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四 晴
  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头望一眼渐渐远离视线的魅力无限的海滨城市——秦皇岛,顿生几许不舍。好想再望一眼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和雄伟壮观的山海关以及童话般的建筑啊!连日来的东游游西串串,让人有一种“海风吹的游人醉,直把此地作故乡”的感觉。然而,随着车轮的飞速旋转,我们已经离它们越来越远......

  车上的游客由最初的叽叽喳喳交流旅游感想和晒自己所购物品到渐渐的进入了昏昏欲睡的状态。几天来的旅途劳顿,确实让人们几近疲惫不堪......


  收费站口那硕大的“山西”两个鎏金大字告诉外出旅行的人们,在车轮驶过站口的那一瞬间,你们已经进入了山西境内。原本寂静的车厢顿时变得骚动起来,人们感慨着,终于到家了。动一动久坐后略显僵硬的四肢,揉一揉惺忪的眼睛,伸个懒腰,以饱满的情绪等待家园的渐近渐清晰......

  此次旅行,收获颇丰。首先,圆了自己多年来想亲近大海的一个梦,进一步感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深刻含义。其次,领略了“天下第一关”的雄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实了自我,丰富了生活。再次,在繁忙工作之余,来到北方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抛开工作和生活的烦恼,给自己一方自由的、无忧的天空,尽情地享受到了这份难得的清静。最后,利用暑期带着孩子外出旅游,让她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之壮丽的同时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进一步激发她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动力。


  在如今物质条件得到进一步提高的同时,适当地增加些精神生活是必要的。笔者以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安排一次外出旅游的机会,不但会起到调节生活、调整心态的作用,更多的是调动一个人的积极性,使之更好地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