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十年上海看浦东----上海浦东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十年上海看浦东----上海浦东

发表时间:2016/9/8 13:23:55 来源:网络 浏览量:1501

      三林,别名“筠溪”。三林塘老街又称三林老街,位于浦东新区三林镇。三林古镇有西林街、中林街、东林街组成,三林塘横贯古镇东西。现在的西林街没有街面,只有一些另星农舍。从三林路拐入三新路,开车往南就到了三林塘,河北侧的东林街就是三林老街,东林街与三新路路口是老街的东首,整条老街的长度大约近500米,河的南侧则是一片近年新建的高层住宅楼。较之当年,三林塘河道变得更清更绿了,两岸已是绿树成荫,百花争艳。 


   

   

       三林镇发祥于北宋末年,源出三林镇孙家桥宋人林乐耕之后。相传宋代隐士林乐耕携带妻儿来此创业,令3个儿子分别居于三处,后逐渐形成东林、中林、西林三个村庄,因此得名“三林”。大多数上海人知道三林老街还是缘于世博会,世博会给三林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契机。2004年,上海市政府在三林开工建设世博家园,为世博园一线动迁居民营造新家,三林由此被赋予一个新的名称——世博后花园。三林镇变了,越来越多的高楼在原来的阡陌乡间崛起,如今的三林老街也被包围在高楼大厦群之中。 


 

      现在,每年的4月份,三林都会举办上海民俗文化节,其前身就是三林的“三月半”圣堂庙会,也是三林塘老街最热闹的时候。三林塘老街浓缩了浦东文化,刺绣、舞龙舞狮、瓷器、龙舟、美食。平时的三林塘老街显得特别安静,街上几乎看不到多少游客。古建筑重修后古韵依旧,唯有《舌尖上的美食》推荐的三林本帮馆厨房老八样人气特别高,要提前预约才有就餐的座位。


     在河中搭建的三林上海民俗文化节暨“三月半”圣堂庙会舞台 、在桥上拍三林本帮馆 、小船码头 、大可堂 、三林绒绣 、中林街上保护的花岗石长板桥, 桥的靠街石板内侧镌刻有“永安桥”三字 、桥下的古石桥 、三林塘河边的古旗杆石座 、福道院(圣堂庙),相传是三国时期东吴孙权部下都督陆逊为其母亲所修建的家祠。 、传说当时浦江两岸有两座大庙,一座是浦西的龙华寺,乃孙权所造,属于佛教禅寺,另一座就是浦东的陆逊家庙。当时有“龙头龙尾”之说,“龙头”就是龙华寺,“龙尾”就是圣堂庙。 、龙狮会馆 、为龙舟比赛练兵 、三林老字号酱瓜,用曾经作为贡品的小乳瓜制作,极细的小长条,出奇的嫩甜,酱味足、鲜味真,尝过之后就不能不为之食欲大动。 、三林本帮菜具有鲜明的地方个性,它体现了“形制精巧、色香味浓”的特色,保持了“灵活善变、兼容并蓄”的特点,以私房菜著名的有“林家菜”、“储家菜”、“赵家菜”、“张家菜”等,尤以“老八样”声名远扬。 、三林瓷刻表现刻痕酣畅淋漓,笔墨神韵亦然,使人眼目清新,心旷神怡,终形成一套自己的雕刻语言——三林瓷刻艺术。




      三林刺绣既保留了顾绣的艺术风格和绣画融合、针法多变、用材不拘的特点;又有自己的独创之处,经几十年的开拓创新,已变化出别梗、绕梗、麦头、分经叶、乱针、圆实质、影子针、套针、珠宝针、葡萄扣等针法和拉、抽、雕、镶、嵌等工艺。尤其是抽、拉、雕更具三林刺绣特色。 三林民俗馆里介绍的“三林三特”,系指“三林舞龙”、“三月半”圣堂庙会和“城隍出巡”,都是与西城隍庙有关的。 三林地区自古以来广泛流传一个民间风俗即“三月半,上圣堂”。即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广大的信众都要来圣堂进香拜神。为什么呢。本地传布着一句俗话:“烧烧圣堂香,投个好爷娘”。说明当地老百姓普遍认为,三月十五去圣堂烧香能获得神仙庇佑的实际效应。圣堂庙会最早开始于明代嘉靖年间,清代以后得到很大的发展。 


      三林舞龙队曾多次蝉联全国冠军,创编的许多大型龙狮节目在市及全国比赛中屡获大奖,应邀参加全国和上海市的各种大型庆典活动,先后在北京亚运会开幕式游园活动、首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全运会、三届全国农运会闭幕式、庆港澳回归、北京世纪坛迎新文艺晚会、全国第二届少数民族汇演,以及上海市的艺术节、旅游节、APEC会议、六国首脑会议、上海申博成功等大型活动中出场表演。 三林的三宝之一就是三林塘酱菜,三林塘酱菜用料精细,保持民间酱腌传统法,加工考究。 三林的土特产有享誉沪上的三林塘崩瓜,相传清嘉庆、道光年间,有乡人引进新疆西瓜培植杂交,改良成皮薄、味甜、肉脆,熟后闻雷声即裂的新品种“崩瓜”,名重沪上。 河边及街上停放着的皮划艇 、汤宅只剩下门面了,里面已经改建成了现代建筑。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