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古朴神韵----云南普者黑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古朴神韵----云南普者黑

发表时间:2016/9/2 12:53:50 来源:网络 浏览量:2510

       说起普者黑,许多朋友没有听说过吧?说实话,我也是在微信中看到不走寻常旅游线游云南的推荐,才下决心去感受那里的人少景独特。昆明的杨同学反复与我说,现在这个季节去普者黑看不到什么,要七、八月份去,看万亩荷花才叫棒。而且普者黑那边旅游开发的还不完善,客栈也不多,昆明到普者黑没有直达线路,要到丘北县转车,就这样执着的我还是想去。 


      简单介绍一下普者黑,这个景区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距县城1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还有杭州西湖波光潋滟的明丽,更有比荷花淀还要浩荡的万亩荷花。景区内265个景点各具千秋,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链贯通,2万亩水面清澈透明,13公里大峡谷雄险壮观,3公里茶马古道神秘古朴,4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让人叹为观止。


       景区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壮、苗、彝等少数民族浓郁的民族民间文化构成了普者黑旅游文化的主流。景区现已具备观光、度假、养生、休闲、骑行、写生、摄影、垂钓、观鸟、湿地体验等众多旅游体验。 令普者黑在国内有名气的,还因为景区内普者黑村是2013湖南卫视大型亲子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第三个外景拍摄地。抱歉,那一期节目我没有看过,也不想去找来看,又一次想享受美景的视觉冲击。杨同学与转业在公安的乔同学商量着,帮我找去往丘北的大巴车,甚至打听到了大巴司机的电话,还在丘北还找了一个朋友来接我,再将我送至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昆明—丘北,车票145元),原本以为四个小时高速公路肯定能到,结果中午12点出发,整整开了五个小时,虽然沿途风景非常美,有蓝天白云大大小小山,有石林,有红红的、黄黄的梯田陪伴,但时间真是长,幸亏贴心的杨同学帮我买了苹果与人参果,吃吃水果,看看书,到达丘北县城时,已是晚上五点多。 快到县城沿途大巴都停,当地的话好难懂,这时,丘北的纪大哥电话指挥我在县城什么大酒店下,到达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而且天色已暗,有朋友接,真是太温暖了。


       摄影师纪大哥先是带我去当地一家很有名的小餐馆(具体店名忘记看了,反正当地吃的人非常多,凳子挺特别的,在县城里),吃了富有特色的三只菜,豌豆稀豆粉、蒸芋奶、酸菜肉沫辣椒,也许是俺饿了,感觉味道都好极了,非常下饭,感谢纪大哥介绍了许多普者黑的情况,听说从丘北县城到普者黑还要坐车二十分钟左右,坐公交车三元/人。 晚上我入住的是彝江南客栈,位于村普新桥头,订房电话0876—4618488。淡季去,大床房100元/间,干净有卫生间有热水洗澡,关键有WIFI。老板听说我第二天要上山拍日出,便担心我一个女子不认识路,打电话帮我找一个向导。结果11月1号早晨五点半等到六点多,天还是木木黑,女向导放了我鸽子,幸亏一北京帅哥带路,于是十元钱租了自行车,打着手电筒照明,爬上了小山山头,这时天边已出现了红色的金边,群山显得朦胧,慢慢太阳露出了它的灿烂笑脸,光芒照耀着大地,我终于拍到普者黑的日出,欣赏到了普者黑的全景,真的好美好震撼,与想象中的一样。只是荷花没有罢了,但真的非常美,有图有真相哦。

 

       下山迷了路,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了原地,遇见两个与我一样迷路的老帅哥。(呵呵,此行一路艳遇,且等我专题报告艳遇的种种)。还自行车的地点就在我所住的客栈门口,来碗洱丝,原来这个洱丝就是切细的年糕,喜欢糯米的东西,感觉好吃,边吃边向店家打听下一步行走的路线。这时一个开电动三轮车的师傅操着一口难懂的话,说是坐他的车,花费100元就可以玩好许多景点,而我就想走路细看风景,但耳朵皮还是太软,坐吧,结果后悔自己应该是继续租自行车转,有美景就可以停下来拍摄,电动三轮车夫话难懂,好吧让他只负责将俺送到仙人洞就好。进仙人洞要坐船走一段水路,这时天空很美,小船上已坐着两小伙子,是前面那辆小马车上的,听说是广西人。进入仙人洞中,与大部分的溶洞差不多,灯光打得五颜六色,也没有讲解员,全凭个人想象。


       因为是淡季,洞中游客稀少,走着走着,就只剩下一个人了,为了不害怕,我开始边走边唱山歌,洞里回声很棒。出了洞,只有一辆小马车与车夫等在外面,坐还是不坐呢,不坐马车要走很远的路,好吧,小马跑得欢,马车车夫普通话挺不错的,并且能说会道,非常逗乐,我与三个男人继续普者黑游玩。果真是花费了100元,但建议骑自行车游玩,更能欣赏到美景。 

       第二站上青龙山,说实话,最害怕就是爬山,况且早起已爬了一次了,为了更好欣赏到美景,必须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果真没有白来,万亩荷田尽收眼底,虽然天空灰蒙蒙的,不太清晰,否则片片更棒,但感觉还是非常值得。爬了一通山,我和两广西小伙子已很饿,马车车夫将我们拉到当地一农家乐,点了几个菜,四个人一块共进中餐,席间欢声笑语不断,杨师傅曾经在浙江温州打过六年工,存下钱来,回老家盖了两间房,比一般当地人更有经营头脑,42岁的他早已当爷爷了,带着客人畅游如画的普者黑,小酒天天醉,他感觉很幸福。如果有朋友也到普者黑游玩,可以打电话15096503738让他小马车带你转。

        第三站到达《爸爸去哪儿》拍摄的村子,实际上就是我所住客栈的那个村子,走几步就到了,感觉被忽悠,还是租辆自行车更好。村子比较原生态,有些脏乱,小马车带着我们来到了四号房,就是李湘老公王岳伦父女住过一夜的房间,三号房田亮父女住过,一号房林志颖父子住过,院子倒是挺干净的,但真的挺简陋的,太难为这些明星与孩子们了。


       第四站,摆龙湖是杨师傅推荐的,但自己去必须包车,而偶然搭伴的两个广西小伙子小刘小李他们居然是自驾过来普者黑的,于是我顺便搭车前往。摆龙湖离普者黑景区15公里,开车倒是不太远,二十来分钟就到了,远远一看,这不就是千岛湖嘛?蓝天白云下湖水碧绿清澈,令人好喜欢。摆龙湖很美,与普者黑的美是另外一种形式,水质甚至比普者黑还清。几乎没有什么有人,很少有游客去那里,也不需要门票,还可以乘船游览,每人每次20元。还有许多小岛,听说可以露营、烧烤,我们到的时候就有人在烤叫花鸡吃,还有人在游泳,时间允许应该好好游玩。 本来还要去舍得草场的,但包车过去还要200元。听去过的帅哥说,景色还行,一般吧。想着还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坝美更吸引我,于是大家等着我的下一篇游记——坝美、八宝。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