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风情鼓浪屿,是一首太温柔的歌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风情鼓浪屿,是一首太温柔的歌

发表时间:2016/7/17 13:03:11 来源:网络 浏览量:1457

         

    鼓浪屿与厦门隔海相望,这里素有“海上花园”和“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誉,从邮轮中心夏鼓码头乘坐邮轮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几乎每一个游客来到厦门,都会去鼓浪屿走一走的,徘徊在这里安静古朴的街道中,感受一段清新的时光。

 出一趟远门,到一个小城逗留几日,排解夏日里郁结难抒的情绪;乘一艘轮渡,去一个小岛走走停停,连着燥热的气温都舒缓了下来;盖一个信戳,寄予远方未来的自己,在某个风轻云淡的清晨,轻启留有印痕的书纸,也该能忆起曾日子里细腻如丝的情感。
 水涌潮涨,海浪击打着礁石,似擂鼓声声。如此,得名“鼓浪屿”。

 一纸船票,整颗心落定于这个小岛,便悠悠地开始漫步。

        

    在鼓浪屿的岸边,可以看到很多小木船,渔民们划着手中的木浆,阳光照耀在他们身上也勾勒出那健壮的轮廓,这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吧。

        

    岛中的很多街道都很安静,走在其间,可以听到风水树叶的沙沙声响。

        

    鼓浪屿本就以它清新浪漫霸占了来往游人的第一感觉。的确,那些遍布街角路口的文艺小店,或橱窗内外悬挂摆放的各种手办,连着坡前路边的绿植,都夹杂着一股小清新的味道。

        

    在岛上,有许多的老建筑,这些老房子风格迥异,每一栋都可以让人品味观赏一番。

    曾经,鼓浪屿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随着时代的变更,外国人来到鼓浪屿,陆续建造了教会医院、教堂、领事馆等等。所以,小岛上不乏各种外国的建筑,当然也还保留有二进、四进的古老民居建筑。

        

    鼓浪屿每一处都能带给人很多惊喜,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人无限痴迷。

        

    

        

 

        

    天主堂,为哥特式建筑。教堂正中祭台供奉耶稣君王像,两边各有一个小祭台,可容纳200人左右,是厦门地区仅存的一座哥特式天主堂。塔式尖顶递次上升,尖端置有十字架。正中镶有梅花型装饰窗,环以繁花浮雕,显得十分灵秀。窗楣上镌刻着“天主堂”以及拉丁文,有着强烈的造型感染力。

        

    走在鹿礁路上,停在了林氏府的门前。看府内大楼、小楼,它既有南欧风格,又有巴洛克元素点缀其中。府内还有卵石铺就的小径迂回曲折,踏上双旋台阶,伴着路边的绿树,安静而温馨。林氏府是台湾板桥林氏家族在鼓浪屿的故居,俗称“府内”。林氏府现在也装修成了酒店,这可是鼓浪屿中价格最高的酒店了。

        


        

    复兴堂位于复兴路2号,从轮渡往皓月园方向步行约几分钟便可以抵达,堂内高耸的绿树,加上格外显眼的红色外墙,可谓相映成趣。而基督教会的造型更是典雅端庄,三角形的屋顶,圆拱形的门窗,简单大方。

        


        

    沿着无人的街道,下坡、转弯,踩过一阶阶地阶梯。我并不知会遇见怎样的场景、怎样的人,突然走近的店铺,心底小小的悸动蔓延全身。泛着时间痕迹的铺子,任由那些盆栽成长、蜿蜒,爬上清晨第一抹日光、爬过午后微醺的余晖。浸在阳光中的书本,点点光斑,透着一股难以舍弃的安宁。让你忍不住,想要把它带走,似乎就能带走这里一丝气息。

        

    鼓浪屿就是一本厚厚的书,每一页都会有一段精彩的故事。

        

    在鼓浪屿的各个街巷中,都有装饰独特的文创店和小吃店。

        


        

    许多人,抵达一座城市,总会选一些明信片、盖一个印戳,寄给远方的朋友或者自己。似乎,当这些带着地标特性的东西,跨过山河、越过人海,从一座陌生的城市来到熟悉的身旁,便带着不可磨灭的文艺色彩。所以,当你路过,心底便不经意的泛起了一股轻飘飘的美好。任是怎样性格的人,都不会拒绝,这美好的送达。

        


        


        

    望着日光岩,沐浴着有些浓烈的日光。忽然觉得,日子就该热烈而积极的过。

    日光岩耸立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在日光岩山顶巨岩的岩壁上,有“与日争光”四个大字,波澜壮阔之势席卷而来。

        


        


        

    一只慵懒的狗,趴在门前绿草边,毫无防备的闭着双眼。我想,它会不会做着一场关于远方的梦呢。不知,它是否离开过这个小岛?不知,它的梦里出现过谁?或许,它只是在奔走了一个清晨后,困乏的午睡而已。日子里,哪有那么多的情怀要抒发。到不如,踏踏实实的冲一杯咖啡。

        


        


        


        


        


        


        

    在旅途将要告一段落时,总想着,可以带点什么,作纪念或赠予友人。不妨就去佟小曼手工茶饼坊瞧上一瞧。有一处是在鹿礁路10号德国领事馆遗址处,当然,在鼓浪屿上很多家精致的小店,店里别致而文艺,果香环绕。

        


        

    在鼓浪屿只能靠徒步,但我想,如此清新文艺的地方,也只有慢慢的步行,才能更好的感受它的诗意和浪漫吧。

        

小贴士:
  1. 交通: 到鼓浪屿需要在厦门游客中心乘坐轮渡,票价为普通游轮35元和豪华游轮50元,船票可以在APP上提前预定,在鼓浪屿岛中并没有汽车需要步行。
  2. 门票:在鼓浪屿中有很多小景点,都需要购买门票,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等,也可以购买套票。
  3. 餐饮: 在岛上有很多小吃店和咖啡馆,尤其是在龙头路上,小吃店几乎一家挨一家,其中还有很多中华老字号和品牌连锁店,是喜爱美食和经典小吃的游客不可错过的地方。
  4. 住宿:在岛上有很多家庭旅馆,因为鼓浪屿基本没有淡旺季之分,所以这里的住宿并不便宜,而且最好提前预定,在岛上也有青年旅舍,多人间的床位一般在80元左右。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