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四川旅游攻略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四川旅游攻略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络 浏览量:46465
【推荐游玩方式】
1、骑行/徒步:如果你对318有独特的情怀,同时又十分热爱骑行或者徒步,同时又有极好的体能,那么这种方式是你可以看考虑的。
特别提示:非专业骑行/徒步爱好者请勿轻易尝试,并且必须组队,切忌一个人上路。
2、自驾:如果你在这里有一辆车或者愿意租车,同时能驾驭各种地形,又能适应长时间高原驾驶,同时还会修车,那么这种方式是你可以考虑的。
特别提示:蜀道难,除去高原因素,道路还有各种山路、石子路、泥路、悬崖路等等。自驾请务必提前做好攻略,并且选用商务车/越野车,准备好备胎和修车工具,车子非常可能在半路出故障而陷入方圆百里无人的境地。
3、包车:更多人和楼主一样,处于各种有心无力的层级,那么包车则是最好的选择。正规的包车旅游公司会根据你的需求提供合适的车辆,并且配备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司机师傅。
一个有经验的司机可以省去很多无法想象的麻烦,比如车子被藏民强行收停车费,半路被拦下检查身份等等,更不用说对道路的熟悉以及高超的驾驶技巧了。
【行程概要】
出行时间:2015.5.29-6.6
由于四姑娘山道路休整,本次行程为逆行行程。
DAY1:成都——雅安——海螺沟
DAY2:海螺沟——康定——新都桥
DAY3:新都桥——雅江——理塘——海子山——稻城
DAY4:稻城——日瓦——亚丁
DAY5:亚丁——日瓦——稻城
DAY6:稻城——海子山——卡子拉山——新都桥
DAY7:新都桥——塔公——八美——甲居藏寨——丹巴
DAY8:丹巴——小金——四姑娘山
DAY9:四姑娘山——雅安——成都
【推荐携带】
1、秋冬季衣物,羽绒服//冲锋衣//秋衣秋裤等。川西本来海拔就高,许多景点都在山里,昼夜温差巨大。
2、足够的现金,并且准备一定数量的小额纸币。取现并不方便,几乎看不到取款机。准备小额纸币是在当地消费使用,如果遇到无良商家,你给多少,你买的东西就值多少,从不找零。另外,某些地区不接受硬币,楼主遇到的在海螺沟和四姑娘山购物不收硬币。
3、个人洗漱用品及防晒霜和拖鞋。川西酒店条件一般,建议自行携带洗漱用品以及拖鞋,防晒霜就不多说了。
4、登山装备。再不济也要准备一根登山杖和一双非常适合运动攀登的鞋。很多景区需要徒步并且登山,并且是没有缆车的,比如稻城亚丁。
5、各类药物,尤其是抗高反药。行程天数较长,且在高原区域,各种必备药物还是推荐携带。抗高原反应的药物,红景天就不多说了吧。
6、一定的食物贮备。很多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吃不上饭,所以泡面是值得推荐的。
7、一个好身体。川西非常容易产生高原反应,同时行程并不算普通的度假轻松行程,因此,一个好身体非常重要。
【推荐住宿】
川西环线的住宿普遍都比较一般,条件普遍比较艰苦。
海螺沟:镇上街道两旁全是小旅馆。楼主住的是诚信酒店,有独卫,较宽敞,有无线。
新都桥:国道318两边上很多藏民开的宾馆。楼主住的是祥云大酒店,有独卫,设施较老,有无线。
稻城:稻城旅游业发展得还不错,从青旅到客栈到标准酒店到豪华酒店均有。楼主住的是云贵酒店,城市3.5星标准,本次旅行最舒心的酒店。
亚丁:景区外有不少酒店,景区内就多为客栈青旅了,条件均一般。楼主住的是天涯客栈,木质房,无独卫,公卫很干净,有无线,有热水。
丹巴:县城主要道路边上均有各色宾馆可以入住,城市2-2.5星标准。楼主住的是宏浩宾馆,有独卫,较老旧,房间不大,有无线。
四姑娘山:有各种特色宾馆和农家乐可以选择。楼主入住的是某家农家乐,独卫WIFI,2.5星标准。
【推荐餐饮】
【早餐】:宾馆几乎都提供早餐,全部10块,一个鸡蛋,粥和馒头管饱。
海螺沟:没啥吃的,青稞饼可以一试,2块钱一块,景区变8块,楼主在海螺沟吃的是干粮。
新都桥:宾馆均提供餐饮,不过略贵,素菜38,带荤48,荤菜68。推荐去国道旁专门提供餐饮的店。味道一般,价格也一般。
稻城:旅游发展不错的县城,吃得最像样的饭。在马路边随便找的一家,味美价廉不解释。吃面也是不错的选择。稻城也是路上遇到的唯一一家有明码标价超市的地方,所以补充了不少吃食。
亚丁:景区内几乎没有专门提供餐饮的地方,都是在住的客栈里面吃的。泡面10,素菜面38,牛肉面48,你懂的。
丹巴:一路上难得的县城,道路两边有各种等级的吃食,可以吃类似沙县小吃的店面,也有全国连锁的串串香。
四姑娘山:旅游发展较为完善的景区,有各种农家乐,物价也不是特别贵。
【核心景点详情】
1、海螺沟
→景区概要:海螺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
→游玩指南:海螺沟不仅仅只有大冰瀑布,整个景区同时也是一个自然保护区,并且有非常丰富的温泉资源。景区总共分成4个营地,1号营地是温泉集中地,可以在晚上请师傅开车过来泡温泉。观光车在1号营地不停车,直接开到二号营地,下车是一个名叫世界洗肺之地的观光步道,大约需要走30分钟,出口即可上车。开过3号营地即到了索道和登山步道,你可以选择登山步道,往返大约1.5小时,不过4号营地只有坐索道才可以到达。因此简单说想要最直观最近距离看到冰瀑布,只能坐索道上去。索道单程20-30分钟,开的非常慢,景色还不错。下了索道就会有滑竿师傅,当然一般都是选择不坐的。沿着步道下到冰瀑布底下可以非常近距离感受。不过下山一时爽,上山火葬场,如果下得过于底下,重新爬山回到4号营地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
→游玩时间:4-5小时
2、稻城亚丁
→景区概要: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游玩指南:首先先上亚丁景区地图作为解说。此图来自百度,楼主本来想手绘,技术太差作罢。
早上从稻城出发驱车前往亚丁,大约1.5小时。购票进入后,乘坐观光车。大约20-30分钟会到路上唯一一个观景台,会看到三座雪山的其中一座,根据楼主估计应该是仙乃日。停留10分钟后继续上车,大约20-30分钟后会到达亚丁村,即上图中的第一个点。如果选择二日游的话,一般都会选择住在亚丁村,那么就在这里下车,到宾馆去放置东西,吃过午饭休整之后出发在下车点等车即可。上车后十分钟就可以到达龙同坝。沿着山坡往上怕一段路就会到冲古服务处,这一段路不长,大约500米不到,但其实坡度非常陡,会有些喘。到了冲古服务处就会面临岔路,第一日一般选择冲古寺到珍珠海,然后看仙乃日的行程。这段路只能选择步行登山。大约徒步登山20分钟可以到达冲古寺,这一段全是上坡,没有平地,高原攀登非常艰苦。从冲古寺到珍珠海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登山路程。下山原路返回,在龙同坝乘车返回亚丁村即可。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好好休息为第二天的剧烈运动做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如果步行大概需要15公里,海拔上升800米。同样地乘车到龙同坝,步行至冲古服务处后,可以选择步行至洛绒牛场。不过由于这一段景色一般,且路程非常长,因此一般都是推荐做观光车的。观光车需要开30分钟左右,8点正式售票。下车后就到达洛绒牛场,非常宽阔的高原草原。从洛绒牛场到五色海,体力好的话约3个小时的单程徒步登山,你也可以选择做骡马前往,价格300,不过限制体重170斤……山路先甜后苦,之前是小丘陵和平原,大约40分钟后就开始非常艰难的山路,应该说完全没有路,坡度大于45度,骑马的也规定下马步行。不过看到牛奶海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真心非常美。如果还有体力的话,可以再次攀登去到五色海,这一段路坡度大于60度,总共400米不到,却需要爬半个小时。五色海这个湖的本身景色非常一般,但是却被三座雪山围绕,所以是看雪山最好的角度。
→游玩时间:两天。
3、甲居藏寨
→景区概要: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游玩指南:非常坑的一个景点。一直以为是和古镇一样,是可以进到里面去游玩的,结果开车上山后到了观景台,只能远距离拍照。整个景点的游玩时间不超过20分钟。而且初夏的景致非常一般。
→游玩时间:20分钟。
4、四姑娘山
→景区概要:世界自然遗产。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
→游玩指南:四姑娘山总共3条沟,目前最为成熟的景区是双桥沟景区,另外两条沟,长坪沟和海子沟,都没有被完全开发,只是徒步登山爱好者的理想去处。双桥沟景区进去后,乘坐观光车,观光车自带讲解功能。上山不停,直接到最顶峰的景点,有步行观光栈道,不长,20分钟足以。下山的车子大约会停4次,每次都会有一个不错的经景点。
→游玩时间:4小时。
【费用明细】
1、机票:1600,上海往返。
2、包车跟团费用:根据不同车型、不同人数以及淡旺季均会变动。费用包含:包车、司机、酒店、保险等。详情参见:http://www.7dajiao.com/line/10.html
3、用餐。丰俭由人,每天自己吃加上补贴司机师傅约80/天。
4、门票(学生票价格)(按照景点出现顺序排列)。
(1)海螺沟门票+观光车(必含)+索道(可选):60+70+(140).
(2)卢沟桥:5.
(3)稻城亚丁门票+观光车(必含)+景区电瓶车(可选)+骑马(可选):80+120+(80)+(300)
(4)甲居藏寨:25.
(5)四姑娘山门票+观光车(必含):50+70
【高原反应应对方案】
作为一枚平时不怎么运动,且说走就走,也没有为本次旅行特别锻炼的办公室弱鸡,楼主深刻地体验到了高原反应。
不过,无论是听藏族司机师父,还是大脚,还是宾馆老板的说法,出现轻微的胸闷、头痛都是正常的,真正的高原反应,是持续的恶心呕吐。
如果出现轻微的胸闷、头痛,切勿轻易吸氧,如果一点小问题就吸氧,那么身体会养成对氧气的依赖,甚至成瘾。正确的做法,是让身体去适应这个高原环境。楼主都是每天傍晚开始头痛不止,睡过一觉之后就立刻适应了当地的海拔,完全没有问题。所以,睡前做下深呼吸,喝点热水,都是非常有效。当然,睡觉之前稍微吸一点氧,可以让睡眠质量得到提升。
红景天则是高原的必备药,早晚一支,楼主前期都是按时服用的。
藏区还会搭配葡萄糖使用,就是 医用的静脉注射葡萄糖,补充能量用的,可以直接饮用。
【详细行程及美图】
照片几乎没有经过滤镜调整,只调整过亮度阴影。纯天然美景,你值得拥有。
DAY1:成都——雅安——海螺沟(总计车程6小时)
早上8点从成都出发,上高速公路行驶约3-4小时到达雅安。午餐后前往海螺沟。由于海螺沟下午两点准时停止售票,我们的车到达售票口的时间晚了30分钟,因此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赶路+休息。
海螺沟小镇打造了一个旅游小村庄,趁着时间多可以一逛。
【特别提示】第一天的行程会持续在大渡河边,黄色的大渡河水还是非常汹涌的,路也不是特别好,感觉一不小心就会翻下山崖卷入河水中。同车的小伙伴有轻微晕车迹象。
DAY2:海螺沟——康定——新都桥
上午8点准时赶到售票点买票,上了观光车后,乘车路过一号营地(温泉)后,即到达第一个景观步道:世界清肺圣地。大约需要步行20-30分钟,中间有多个观景点。
出了景观步道,到达上车点。楼主遇上了两只猴子,完全不怕人,还会跟人要吃的,非常可爱。
开过三号营地就到达了索道的售票点,同时也是登山步道的起点。如果选择登山步道,往返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不过四号营地,即冰川的最佳观赏点,是只能通过索道进入的。
【特别提醒】索道售票处持续会有人恐吓说,即便乘坐索道过去,也会因为雾太大看不到冰川,不如走登山步道过去也一样的。其实这些人都是饭托,因为登山步道的入口,是一众非常坑人的小店。
【温馨提示】欣赏自然景观非常看老天爷的脸色,一般来说,早上山里一定是有雾的,所以非常可能一开始是看不到冰川的,但是耐心等待,等太阳出来,雾气散去,或者来点微风,雾气是非常容易消散的。那么这一份意外之喜,是非常令人惊叹的。索道缆车开得极慢,大约需要20-30分钟,德国制造的缆车,还是值得信赖的,恐高症的楼主也努力拍了一些 照片。雾气全部散去,照片里的黑色部分,全部都是千年寒冰哦!一整片都是冰川,只不过两边和底下的被弄脏了~海螺沟冰川整体还是非常非常令人震撼的,想着千万年前的冰川,至今依旧,不得不感慨自然的神奇从冰川底部爬回四号营地大概花了40分钟,当时一股脑往下窜的开心转变成往上攀爬的艰辛和无奈……乘坐缆车回到3号营地,再坐观光车回到景区门口。坐上师傅的车,即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啦。
飞夺泸定桥的故事相信大家在小学的课文里就学过了。作为沿途的红色小景区,既然经过了,还是来瞻仰一下。泸定桥是铁索桥,木板镂空铺成,大渡河的河水其实非常汹涌,桥面也非常摇晃,因此走的时候还是要小心。
【有趣的小秘密】桥头的立柱造型非常有趣哦,由于形状过于类似某器官,楼主就不放出来了,大家有机会可以自行前往观察,哈哈~
在这个观景台,楼主第一次触发了高原反应。没有意识到这里海拔已经超过4000米的楼主,看到如此美景兴奋地飞奔了起来,几分钟后就开始胸闷头痛不止。同时由于穿的过少,立刻着凉了。
【特别提醒】此处海拔高,且四面来风,雪山风非常刺骨,下车一定要添加衣物。
【小窍门】着凉之后多喝热水非常有用,楼主由于出发前高烧刚好,一到高原,每天晚上都会感到一点热度,我都是至少喝完1升的热水,然后上完厕所安心睡觉,第二天就会立刻恢复。
这天的行程路过康定,不过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停留,宿新都桥。
DAY3:新都桥——雅江——理塘——海子山——稻城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路上,但是一路走,一路都是美景。
由于这一天楼主高原反应非常厉害,到了稻城基本上已经耳鸣到听不见声音了,所以很多时候到了观景点都疲于下车。不过还是拍了不少美景。
【气愤提示】这个地方非常独特,因为有一户非常无良乱收费的藏民。下车到观景台后,旁边开了很大的一个口子可以下到草原,当然和其他观景台一样,没有任何不得进入,或者进入收费的标志,因此楼主和小伙伴们非常兴奋地下到草原准备拍照。结果从帐篷里窜出一个藏民,抓住我的手说,这里是我家,进来每人收20。楼主当下真心被震惊了,理论了半天当然是没有用的。之前进去的一个妹子乖乖给了20,我们这4个汉子商讨之下4个人给了20,就走了。整个行程的愉悦就被打扰了。后来听说师傅停车都被要求收钱,不过师傅标明了藏民身份后,则免于收费。【这就是本土包车师傅的巨大优势】
稻城最有名的景点,非常壮观的白塔,免费进入的。很多藏民绕着白塔一圈一圈不停地走着,非常非常虔诚。这个神秘的地区呀,有人虔诚有人暴力,蓝天白云下孕育的,更多的应该是广阔的胸怀、平和的心态吧。
稻城的高原反应是整个行程最厉害的,楼主当天的不适到了极点,同时也发起了高烧,同样地狂喝热水,吃感冒药,吸氧,睡了一觉第二天就立刻缓过来了。
【旅行提示】从稻城到亚丁的路上,我们的车轮胎爆了,而这只是高原行车出现的非常普遍的问题。我们的藏族司机车上有各种工具,自行修车,但是中途也是喘得非常厉害。如果选择自驾的朋友,同样要准备好各种修车工具,同时有修车技术,并且能适应高原的作业。到达亚丁后,买完票进入景区,坐上观光车,坐满即发车。大约经过20分钟会达到第一个观景点。这个角度能看到其中的一座神山:仙乃日。最明显的标志就是 右边有一座神似金字塔的山峰。蓝天下的雪山,看着还是非常震撼的。大家也都纷纷和它进行合照。上车后大约经过在经过30分钟,就会达到亚丁村。亚丁村是景区里面的村落,提供食宿。一般来说选择在亚丁呆两天的客人,都是会选择落脚在此的。村庄里有很多当地人的住宿,当然你可也选择住在青旅。条件普遍都非常一般,木质的房间,公卫,房间很小。不过听说相对于过去几年已经很好了,之前听说都是隔板隔开的“民工房”,半夜漏风必须相拥而睡才能互相取暖……
吃过午饭休整过后,在下车的地方等观光车即可。上车后经过10分钟机会到达龙同坝。从龙同坝到冲古服务处是一段看似坡度还好其实非常陡的山路。这段路是有游览车的,不过由于不长,而且之前全程乘车,大家都有体力,所以坐的人比较少。
步行至冲古服务处后是一大片冲古草原,背景是央迈勇雪山。这里有一条小河,河水非常非常清澈,清澈见底的那种,当地藏民都在这里洗头。这里有两条岔路,一条通往牛奶海和央迈勇,一条则是通往冲古寺、珍珠海和仙日乃。第一天的行程都是选择更加短途轻松的仙日乃。去到冲古寺是一整段的山路,坡度比较陡,楼主喘得半死。冲古寺是一座藏教寺庙,听说我去的当日是藏历15,因此当地的喇嘛都会在寺中做法。从外面也能听到里面的号角声。可惜我的三个同伴对宗教没有兴趣,故只在山里远观了一下,比较遗憾。
DAY5:亚丁——日瓦——稻城
7点起来,在青旅吃了早饭,7点半准时乘上第一班车子前往龙同坝。
今天走另外一条线前往央迈勇和五色海。
从冲古服务处到洛绒牛场,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乘游览车。
不过这一段路非常长,景色比较一般,而且为了节约之后往返约6个小时的登山体能,因此一般都会选择坐观光车。
观光车八点准时售票,坐满发车。现在流行一种说法就是,去到一个地方,一定要第一个进去,这样再人山人海的景区你拍照片都是一个人的空旷。
经过洛绒牛场,就要开始艰难的登山旅程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骑马,两个条件,舍得300软妹币,已经体重+背包低于170斤。
楼主不满足第一个条件,所以在身体并没有特别适应的情况下选择了徒步登山。
只能说,这段旅程,先甜后苦……一路上的艰辛楼主不说了,真的太辛苦了,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想法。但是想想,都走到这里了,还有退路吗?于是就和行尸走肉一样继续走。路上问各种上山祈福的藏民,什么时候可以到,答案五花八门。刚说完一半,又说还有两个小时,一下子又变成了一半,又说30分钟,从马上就到,变成还远得很……各种被调戏……非常心酸。
有一段路真心不能叫做路,悬崖峭壁徒手攀爬非常危险……心酸自不必多说。
当然,看见牛奶海的一刹那,一切的辛苦、心酸、劳累、委屈都消散了!
经历过一切艰辛后才看到的美景,这种感觉是一种极大的满足。
蔚蓝色的水域,背后纯净的雪山,广阔的草原,美景至此足矣。从牛奶海到五色海,路程大概只有400米,不过坡度超过60度,因此往返大约需要1个小时。楼主由于体力透支就没有上去。也为下次再来找到了理由。不过楼主的两个朋友上去了,听说五色海本身风景非常普通,但是却是极佳的观景点,因为它被三座雪山环抱,非常震撼。
【特别提示】从牛奶海到五色海的路只有一条,但是却有另外一条看着非常类似,和真正的道路汇合的路,那是假的!!!我的两个朋友走了哪一条非常像对的路的错路,也花了一个小时往返,结果什么都没有…………所以上山之前请务必确认正确的,去到五色海的路……
下山的路以为很轻松,但是老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更何况上山已经这么难了,下山的陡坡简直折腾了膝盖,同时由于都是悬崖峭壁,也折腾了脆弱的心灵。
但不得不说,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状态最好的一天,运动了身体,看到了美景,释放了心灵,身体和灵魂,都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十分富足。
DAY6:稻城——海子山——卡子拉山——新都桥
这一天的行程是从稻城原路返回新都桥,本来由于来程的时候身体不适错过了很多景点,想要在回程的时候补上,结果由于前一天运动量过大,在路上睡了一路。恍惚中想到还要写游记呢,就随手从车窗外拍了几张美景。这里,就是一个不需要高级的相机和镜头,不要滤镜不需要对焦,不需要一切技巧的地方。DAY7:新都桥——塔公——八美——甲居藏寨——丹巴
这一天的行程是从新都桥出发前往丹巴,中途会路过塔公、八美以及甲居藏寨。
首先经过的是塔公寺,意思藏传佛教的寺院,白塔,和其他寺院大同小异,由于是在早上,小伙伴们都在车上睡了,就没有进去。过了塔公寺就是著名的塔公草原,高原上的草原,和其他的草原相比有更加独特的韵味。或许没有那么茂密的植被,但是有更加深沉的墨绿和生命力。
大约在中午时间可以达到中国最美的村庄——甲居藏寨。
恩……这是一个只能远观不能亵玩的村庄……只能在观景台远远观望之,不能进去村庄里面,更没有想象中的民族风情一条街,酒吧一条街之类的……
当天的气压很低,阳光非常强烈,也没有很好的拍摄效果,也许秋天来的时候,会更加有颜色的错落感吧……初夏的甲居藏寨,颜色还是过于单一了,不过依旧看得出它原始的美好。
【特别提醒】这一天的行程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如果有兴趣,从塔公到丹巴的路上,可以让师傅绕道去八美,八美的草原,也是中国最美的草原之一。
DAY8:丹巴——小金——四姑娘山
第八天,最后一个重头的景点,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总共3条沟,目前最为成熟的景区是双桥沟景区,另外两条沟,长坪沟和海子沟,都没有被完全开发,只是徒步登山爱好者的理想去处。如果想要把三条沟都玩遍,大约需要2-3天的时间。
在双桥沟景区买票进去后,乘坐观光车,坐满发车。观光车自带讲解功能,司机会根据行车进度进行播放。上山的时候观光车是不停的,直接到最顶峰的景点,顶上有步行观光栈道,不长,20分钟足以。下山的车子大约会停4次,每次都会有一个不错的经景点。
这是上山的时候,司机唯一停靠的景点,也是非常标准的草原、河流、雪山和蓝天白云。
其实当天的天气比较一般,云层非常非常厚,导致整体的光线都非常不好。

四姑娘山的极左雪山和亚丁的雪山比起来,多了几分俊俏,少了一些震撼,感觉更加贴近自然一些,少了一些神圣质感。

DAY9:四姑娘山——雅安——成都

最后一天从四姑娘山返回成都,会路过汶川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
四姑娘山到映秀的路,是本次行程最艰难的路之一,全是磕磕绊绊的山路,而且当天早上下起了大雾,山里的能见度不到5米,简直吓人。其实中途有好几个观景点,但是由于能见度实在太低了,楼主没有拍照。
映秀镇现在也发展起了震后的旅游业,楼主之前来过这里。有一个地震博物馆,以及镇上一个中学的遗址。博物馆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楼主只拍了一些中学的地震遗址,还是非常触目惊心的。尊重生命,尊重自然。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