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恰逢重阳,一起上华山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恰逢重阳,一起上华山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络编辑 浏览量:56425

       华山向以险要而闻名于天下,其之陡险位居五岳之首。常言道:“自古华山一条路”。一路行过,必经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上天梯、苍龙岭等绝险要道,1949年,人民解放军突破华山天险,智取华山守敌,如今天险依旧,人们可从容饱览。

       华山之上,奇峰峻岭、幽谷险道、灵泉古洞、趣石秀木、祠庙宫观,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结合地浑然一体、卓然天成。东、西、南、北、中,五峰卓绝,各具特色:东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朝阳观日,别有风情;西峰状似莲花,陡峭巍峨,阳刚挺拔,名胜众多;南峰傲然绝顶,近天咫尺,高峻雄伟,气势博大;北峰四面悬绝,树木葱郁,巍然独秀,有若云台;中峰虽小,然则林木葱茏,环境清幽,传说颇为丰富,值得细细品味。另外,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在位置上呈三峰鼎峙,“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被人誉为“天外三峰”。


       人的一生说短暂也短暂,说长也长。希望有生之年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游自己心中所想之地,也有可能一个地方这一辈子也就去这么一次。希望自己做好去前准备,避免错过了。

       说起华山,大家心里不免颤一下,那么险、那么陡......要有足够的勇气才能登上山顶。也只有登上华山,才能看到如此美的日出!

       回望月夜中走过的路。

       秋天,夜晚来爬华山是最合适的,凉风时来吹拂,微弱的灯光之下,路就在脚下,莫害怕,身后百来号人在喊你,加油,小心点,慢慢爬,咱们不着急的。

       陡峭的石阶,并没有抹去我勇往向前的心,越爬越来劲。身旁还有铁索拉着呢,我还差一对手套,因为爬山出汗,蘸上了铁索上的铁锈,手会变得脏了。

       翻越苍龙岭,越过金锁关。距离东峰就剩下三分之一的路程,此刻已是凌晨4点半。

       苍龙岭是比较陡峭的,我身后的人和前方的人一直都是那样的多,看来大伙都喜欢在夜晚爬山,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在晚上爬山,打着手电,一步一步走着这陡峭、峻险的华山。

       年轻人,总喜欢尝试各种冒险的活动,人不就活一次,就该这样,好好活,精彩地活,为自己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冒险。尝遍世界每个角落的美食,了解各地的风俗。


       金锁关,顾名思义,这里挂满了金锁,这些金锁都有着美好祝愿。

       过了金锁关,这时候,就看见好多人走下来,听说东峰站满人了,都站不下了。就返回北峰去看日出。其实,爬了一晚上,不就是为了来东峰看日出吗?我是一直信奉实地考察,亲眼看到才相信的人。更何况,亲眼看见都未必真实的。这两者不矛盾,实践出真知,这是哲学名理。

       04:50,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可以坐的,休息了10分钟,实在是累得不行了。看着分秒就这样走过。心里挺着急得,因为日出时间是05:30.还有30分钟啊,但是还有好多路要走。

       05:15,一口气向东峰发起最后冲刺!

       东峰登顶之前,还有一个长长的陡坡,100多级石阶,连续爬了5个小时的华山,膝盖早已酸疼。都是毅力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在撑着我,奔跑吧,加油啊,你再慢点,太阳可就出来了。

       05:28,东峰我来了,果然是站满人,其实空位还是有点。体形苗条的我,总能找到一个很好的位置。

       05:35,太阳没有准点出来,好好歇一会啦,真想找地方坐下来,只可惜连战的位置都所剩无几,更不用提坐的了,站着吧。

       又过了半个钟,太阳还是没有出来,在我前面的那对情侣,应该是等不耐烦了,就离开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都穿不够衣服,就穿一件衬衣,怎一个“冷”字了得!我穿冲锋衣都冷,你说一衬衣能不冷吗?好多没有带够衣服的人,好多都去租军大衣了。

       东峰,海拔2096.2米,日出前的气温是20度。而且风又大,更显得冷了。

       今天的天空是灰蒙蒙的,很让人怀疑是否有日出,所以好多人也慢慢地离开了。

       06:12,太阳出来了!


        此时的太阳就是一个小点点。灰蒙蒙哒天空。

        从晚上11点30分开始爬,凌晨5点半才登上东峰,历时6小时,只为那期待已久的日出。吃了大半个钟的冷风,整个人都很憔悴。

       华山上的松树,扎根石头,顽强生长。

      我们上山的时候是晚上,天气算是凉快,所以爬华山还是很舒服的,如果是在白天爬,天气炎热,让我受不了啊。

      人生就要不断攀登,登顶的快乐,未曾有过华山这般愉悦。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