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目的地简介 > 乌鲁木齐新市区简介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乌鲁木齐新市区简介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络 浏览量:11220

地理环境

       新市区地形南窄北宽,地势南高北低。属于中温带大陆干旱气候区,温差大,寒暑变化剧烈,降水量少,冬季时间长,春秋多大风。

城市建设

       新市区是改革开放以来迅速崛起的新城区,1961年建区,辖区内有中央、自治区、驻乌部队,武警部队、生产建设兵团等单位400多个;有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财经学院等科研所20多家、大专院校33所,是乌鲁木齐乃至全疆高科技较集中的地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区内,全国五大门户之一的民航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坐落在新市区,可通往中东地区和国内各大城市及全疆各主要城市。全疆最大的物资集散地----乌鲁木齐火车北站货场坐落在新市区。是自治区的交通枢纽和沟通亚欧及中东地区的重要国际通道。

       建区四十年来,新市区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事,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使全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00年全地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64.1亿元,是1995年的2.5倍,完成工业总产值31.8亿元,是1961年的2427倍,实现地方财政收入l.13亿元,是1990年的6倍。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发展,经济质量不断提高,经济结构明显优化,逐步形成了以机械制造、建筑建材、冶金等行业为主,食品、纺织、饮服等行业为骨干的国民经济体系。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城区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四十年来,为了拓展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的空间,新市区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了以交通设施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完成了北京路花园式一条街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83%。41条大小道路纵横交错、宽阔整齐,初步形成了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立体交通网络。以城西建材市场、准噶尔市场、农贸批发市场为代表的40多个各类市场遍布全区。并建成“烟尘控制区”36.5平方公里,“噪声控制达标区”10.7平方公里,集中供热站12个,供热面积434.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38%,为新市区发展成为一个现代文明新区奠定了所必须具备的硬件基础。

经济建设

       新市区生产部在面向新世纪的进程中,新市区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难得的历史机遇,明确提出了把新市区建设成全疆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东联西出商贸基地和现代文明新区的奋斗目标和要大力实施体制创新、对外开放融合发展、科教兴区、可持续发展、依法治区与以德治区并举、文明塑区等七大战略。通过营造宽松发展环境,建立良性发展机制,实现综合实力增强,经济效益提高,财政状况好转和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国内生产总值十五期间年均增长12%,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城区居民月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经济收入年均增长9%。

       为了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十五”期间,要着力抓好以下八项重要工作:

       一是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围绕自治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和乌鲁木齐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的目标,加大综合开发力度,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在坚持速度与效益统一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快速增长。

       二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在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扶优扶强,全面提高农业、工业和商贸服务业的水平和效益。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全面提高全区经济素质和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对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三是大力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综合配套、规范完善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快体制创新的步伐,率先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按国际惯例办事的运行机制,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力推进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努力克服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对经济发展的制约,进一步深化改革,创造更好的环境、机制和政策,实现科技创新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四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继续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逐步建立一支党政干部素质高、经营管理队伍强、科技人员门类广的人才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后备。

       五是坚持可持续发展。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区功能、美化城乡环境,努力提高全区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的水平,把新市区建设成为园林式、花园式的现代文明新区,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六是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完善社会公共服务和保障制度,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七是坚持“依法治区”,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进一步加大依法治区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活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稳定。

八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创建文明社区为龙头,以社区建设为基础,以提高各族群众综合素质为根本,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

名胜古迹

        燕儿窝景区

        燕儿窝景区:燕儿窝景区东依燕儿崖,西临乌鲁木齐河,有许多小燕山。春天,燕子飞舞鸣唱;夏秋,高大挺拔的榆树、杨树、槐树和丛丛蔟蔟的野玫瑰、野蔷薇以及盛开着红、黄、蓝、白、紫各色花朵的灌木,将这里点染成了一片鲜艳的世界。隆冬,冰封雪飘,银花满树,情趣无限。

新疆人民会堂:坐落在市区内友好路北端的昆仑宾馆对面,这是一座民族、地方、现代色彩兼具的大型建筑,1985年8月31日竣工,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

       新疆地质矿产陈列馆:新疆地质矿产陈列馆位于友好北路,与友好商场隔街想望。1984年10月1日正式开展。陈列面积3700平方米,仅次于北京地质矿产博览馆而居全国第二。展览内容分为“地球的起源与特征”、“丰富的新疆矿产资源”、“发展中新疆地质事业”等部分。共展出图片,图表近2000幅,各种实物标本、模型1000余件,其中有人工模拟天然山洞、无线电遥控立体沙盘等大型模型多件。

       水磨沟风景区

       水磨沟风景区:水磨沟风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区东北郊5公里处,水磨沟河从中穿流而过。两岸古木婆娑,泉流喷涌。古庙、亭台点缀其间。

       早在清代,水磨沟已辟为游览胜地。每至盛夏、游人如织。如今经整修扩建,已形成近郊的一座公园。水磨沟里有著名温泉,常年水温28--30℃,含钾、钠、镁、硝酸钾、氡,锌等多种元素,对关节炎,皮肤病等有一定疗效,还可作为矿泉水饮用。1982年在此建成温泉按摩理疗医院,引进日本医疗设备,规模一新。不少外地游人专门至此住院疗养。

       水磨沟区公园:水磨沟区公园大门以明清时仿古建筑为蓝本,力求以当地历史文化相协调,与公园已建成的寺庙,接官亭、翰文岭等景点的艺术风格相统一。

       水磨沟区公园

       为了达到新颖别致的艺术效果,大门入口采用大跨度半圆形造型,巨大的弧形线条与水磨河水奔流而下的形象互相映照,据查证,仿门外型成半圆的在全国尚属首例。

       采用叠楼式防古檐制式,占地285平方米,主楼高14米以上,特入口半圆门洞,跨度14.26米,在全国同类建筑中是独一无二的,无论远看近看,都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显的高大宏伟气派。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