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特产购物 > 埃塞俄比亚特产购物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埃塞俄比亚特产购物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站 浏览量:1478

      你知道吗?咖啡的“根”就在埃塞俄比亚。据说,英语中咖啡(coffee)这个词也源于埃塞俄比亚的“咖法”(Kaffa)这个地名。传说公元900年左右,埃塞的咖法地区一位牧羊人在山间放牧时,发现羊群在争吃一种红色浆果,食后群羊欢蹦乱跳,反应异常,牧羊人以为他的羊吃了什么有害的食物而彻夜提心吊胆。谁知第二天群羊安然无恙。这一意外发现促使牧羊人采集这种野果煮汁解渴。他感到这种果汁醇香无比,饮用后精神异常兴奋。于是他开始栽种这种植物,由此发展起大规模的咖啡种植,咖啡的名字就是由咖法演变而来。之后,咖啡从埃塞俄比亚传向全世界。

  咖啡像纯种马一样纯

  埃塞俄比亚在不同气候带都种有咖啡,因而拥有140个以上的农家品种,常年有新鲜咖啡出产。埃塞俄比亚咖啡质量依不同的海拔、不同地域生态环境而有所不同。东南高地的哈拉尔(Harar)咖啡是典型的穆哈咖啡,香郁味浓;西南Wollega所产咖啡具有浓郁的果味;Limu咖啡带葡萄酒香和香料味;西莫达(Sidamo)咖啡滋味平和、香气浓郁,具酸果味;耶加雪飞(Yirgacheffee)咖啡则带花香。品尝耶加雪飞,巧克力味和酸味更加强烈,如同柠檬一样飞扬,含有令人恍惚的花香。

   有意思的是,埃塞俄比亚人还将马匹照片放在咖啡包装上,以表示咖啡的纯正。据说在那个以马匹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年代,埃塞俄比亚有世界上最好的阿拉伯血统纯种马,埃塞俄比亚人以此为自豪,现在他们将这种自豪赋予埃塞俄比亚的咖啡,“优质咖啡应该像纯种马一样纯”,由于恪守这一理念,这里咖啡的味道才能至今还那么的醇正。

  咖啡饮用仪式远近闻名

  在传统埃塞俄比亚家庭,一天之中会有两至三次的咖啡饮用时间,它有形形色色的饮用礼节或仪式。傍晚的时候,全家人围着一个小炭炉席地而坐。炭炉周围的地上铺一层特意割来或买来的青草。这是一种特殊的专用于咖啡仪式的青草。小炭炉点着的时候,要特意拣出几块冒着浓烟的白炭,在屋里每一个角落都晃一遍,然后放在炉边让它自己燃尽或熄灭。这样,在一段时间内,整个屋子或庭院就笼罩在烟雾缭绕之中。

  家里一般由十几岁的年轻姑娘负责为大家准备咖啡。她先抓来一把淡绿色的生咖啡豆,放在炭炉上的一个小铁锅里,舀来清水,用双手搓洗干净。然后用一把小木铲焙炒咖啡豆,不久,咖啡豆开始变成深黑色,并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姑娘认为火候已到时,就拿起铁锅柄来晃一晃里面冒着轻烟的咖啡豆,送到每一个人面前让大家闻一闻,大家点头称好后,她就把熟豆倒进一个小臼里,双手抱起一根近一米长、小孩胳膊那么粗的大铁棒来捣。很快,那一把豆子就捣成了粉末。

  姑娘用小木勺把粉末一点点地刮出来倒进一个细颈、鼓肚子、大耳朵的陶壶里,加上净水,放在小炉子上煮。水很快就开了,再煮片刻,早已香气四溢。姑娘在一个小木盒上摆上几个酒盅大小的瓷杯,然后提起咖啡壶的大耳朵逐一斟满每个杯子,再放下壶,一杯一杯地双手敬给围坐的人。这个过程一般持续30分钟。

“英吉拉”是埃塞俄比亚人的传统主食。顿顿不可缺少。它像一张圆形的煎饼,比煎饼还要厚实,口感韧性很强,也有人说像意大利匹萨。它的味道比较酸,第一次吃还真不习惯,让我想起第一次喝北京豆汁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受,但开始吃着难受,后来越吃越上瘾。“英吉拉”一般是盛放在盘子里的,上面放些肉、菜和调味汁儿,用右手拿起“英吉拉”裹着肉菜吃。

     “英吉拉”上放的肉一般是羊肉,因为当地羊肉最便宜,鸡肉最贵,本地人不吃猪肉,有钱人才吃鸡肉。那个调味汁儿叫作“wot”,用咖喱粉和辣椒调的西红柿酱,味道又酸又辣,够劲,我比较喜欢,但是还是觉得很酸,不停地喝水。

     一般来说,“英吉拉”有贵的也有便宜的,但如果是在馆子里面吃饭,只收菜钱,就好像四川馆子里的米饭,是不收钱的。

     普通民众家里吃“英古拉”的桌子也很有意思,好像一个大筐子,用草编的。吃饭的时候,在筐子上面加一个盖子就成了桌子。作为客人,我吃的“英吉拉”会用红布盖住,表示对我的尊敬,因此我总是战战兢兢地吃饭,极力维持食物在“运输”途中的安全以及在我嘴里的平衡,免得一不小心掉了出来,就会显得非常失礼。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中部非洲包括东西两侧广大“黑非洲”地区,由于生存环境相对恶劣,多数受外来饮食文化影响和侵蚀较少,基本上保持着原有土著人的饮食风格,食材方面也算是比较原始。

   由于几百年甚至追溯至两千年来受到欧亚列强的侵略统治,特别是罗马人、波斯人、奥斯曼土耳其以及英法等国家的饮食文化的侵蚀,加之阿拉伯人的向西迁移,加上阿拉伯人本身就是传统香料贸易的中间商,北部非洲阿拉伯地区的饮食,在保持阿拉伯传统饮食文化的基础上,吸收了许多欧亚风格的烹饪,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对欧亚香料的使用。

   而南部非洲则是受欧洲移民的影响,在烹饪方法和原材料使用上更接近欧洲。

   berbere—柏柏尔,也称作Ethiopian spice mix埃塞俄比亚混合香料,一种混合了孜然籽cumin seeds,丁香cloves,小豆蔻cardamom seeds,黑胡椒粒black peppercorns,多味果whole allspice,胡芦巴籽fenugreek seeds,芫荽籽coriander seeds,小红辣椒red chilli,甜红椒粉sweet paprika,良姜turmeric powder,肉桂cinnamon和鲜姜fresh ginger的复合香料。主要用于东非埃塞俄比亚高原和索马里半岛及周边地区的烹饪当中。

   ras el hanout—一种传统的摩洛哥混合香料,这种香料的阿拉伯语意思是“店铺的头儿” ,暗示着香料大师调配的这种混合香料。在摩洛哥的烹调中,这种香料经常用来调味米饭和库丝库丝couscous。原料成分大体为孜然籽cumin seeds 和生姜粉ground ginger各4茶匙,芫荽籽coriander seeds5茶匙,黑胡椒粒black peppercorns和肉桂粉ground cinnamon各2茶匙,辣椒粉cayenne pepper1茶匙,丁香whole cloves16 粒儿和多味浆果allspice berries 20 粒儿。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