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香港旅游全攻略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香港旅游全攻略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络 浏览量:156967

  今天带来香港旅游全攻略,香港,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在中国广东省珠江口以东,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内陆地区以及262个大小岛屿(离岛)组成。九龙及香港岛之间的维多利亚港,因港阔水深、有利船只航行,获誉为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

  气候 :香港属亚热带气候,全年的气温较高。夏天炎热且潮湿,冬天凉爽而干燥,但很少会降至5℃以下。五月至九月间多雨,有时雨势颇大。夏秋之间,时有台风吹袭,七月至九月是香港的台风较多的季节。

  历史

  香港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秦始皇统一中国后,香港隶属南海郡番禺县。汉朝香港隶属南海郡博罗县。东晋咸和六年(公元331年)香港隶属东莞郡宝安县。隋朝时香港隶属广州府南海郡宝安县。唐朝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改宝安县为东莞县,香港仍然隶属东莞县。宋元时期,内地人口大量南迁香港,促使香港的经济、文化得到很大发展。明朝万历元年(1573年),香港隶属新安县。香港全境的三个部分:香港岛,九龙,新界,分别来源于不同时期的三个不平等条约。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英国强迫清政府于1842年签订《南京条约》(原名称《江宁条约》),只割让香港岛。1856年英法联军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迫使清政府于1860年签订《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即今界限街以南的地区。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之后,英国逼迫清政府于1898年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强租新界,租期99年,至1997年6月30日结束。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

  艺术

  香港的得名与香料有关。宋元时期,香港在行政上隶属广东东莞。从明朝开始,香港岛南部的一个小港湾,为转运南粤香料的集散港,因转运产在广东东莞的香料而出名,被人们称为“香港”。据说那时香港转运的香料,质量上乘,被称为“海南珍奇”,香港当地许多人也以种香料为业,香港与其种植的香料一起,名声大噪。不久这种香料被列为进贡皇帝的贡品,并造就了当时鼎盛的制香、运香业。后来香料的种植和转运逐渐式微,但香港这个名称却保留了下来。

  节日

  香港的公众假日融合了东西文化的特色,全年共17天,分别是:元旦日,农历新年(3天),清明节,复活节(3天),五月一日劳动节,农历四月初八佛诞,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七月一日特区成立纪念日,中秋节翌日,十月一日国庆节,重阳节,圣诞节(2天)。香港长期以来把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传统节日列为假日,也深深影响了内地,中国内地于2009年起把部分的中国特色节日列为国家统一的法定假日。

  宗教文化

  世界各大宗教在香港几乎都有人信奉。华人主要信仰佛教、道教。1991年,香港天主教徒约有25.8万人。天主教会在香港办有学校、医院和社会服务中心。基督教1841年传入香港 ,现已有50多个宗派,信徒28.5 万人。它在香港也兴办学校、医院和社会服务中心等机构。其他宗教还有:伊斯兰教、印度教、锡克教和犹太教等。

  香港购物 香港向来都有“购物天堂”的美誉,来到香港购物行程必不可少。香港商场一年四季都有折扣活动,打折最多的时期是每年12月至隔年农历年三十之间的“圣诞新年大降价”,愈接近农历新年,打折和回馈愈多,是捡便宜过年的最佳时机,但是也接近尾声,可供挑选的好商品就越少。此外,在香港,数码产品,名牌和奢侈品,化妆品,相比内地价格都要低,是抢便宜血拼的好目标。

  购物小贴士:

  香港的大型购物商场营业时间与内地百货公司大多相同,不过一些个性商场,如潮流特区,金百利等地,或是服装品牌大多自中午12点过后才会陆续营业,若想要购买这些较为新颖的潮流商品,要安排好时间。

  数码电子产品

  香港的数码产品主要是便宜而且款式新,样式非常齐全,全球同步上市。在香港购买iPhone,ipad,itouch等高端数码产品非常划算。

  推荐店铺

  百老汇电器连锁,很有信誉保证,品牌也很多,产品质量也比较有保证,也很齐全,新品这里都有,性价比很高。

  地址: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交通:港铁铜锣湾站A出口

  化妆品

  在香港有很多便宜但保证是正品的化妆保养品专卖店,特别是国外品牌的化妆品确实比大陆便宜很多,来港一次,不妨为自己和亲友购买一些,也提升了香港游的性价比。

  推荐店铺

  莎莎sasa化妆品连锁店(弥敦道店),这家化妆品店东西非常全,很多商品比网购还要便宜很多,而且由于是连锁店,内地的莎莎会员卡也可以在这使用哦。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86-88号。

  珠宝首饰

  在香港选购珠宝首饰是不错的选择,价格相对内地也便宜很多,款式需要耐心挑选总会淘到自己喜爱的一款。在香港购买钻石很划算,设计的款式比内地时尚且新潮,质量和价格与内地的相比都更能吸引消费者。

  推荐店铺

  九龙的弥敦道两旁的行人路是“金行街”,有数十家珠宝银楼和名表行,如周大福、周生生、景福、六福、镇金店、ctf2、点睛品等。

  地址:香港九龙弥敦道

  纪念品和伴手礼

  来香港游玩一番总要为自己和亲朋好友带些纪念品回家,蛋卷、凤凰卷是港澳地区着名的小吃和伴手礼,带回家与朋友、同事分享必定大受欢迎。

  如果对当地地道的港式煲汤念念不忘,可以在超市或老火汤专卖店买到外带回家与家人一同分享。

  古装港剧中的茶楼常见的公鸡图案碗盘,可以到买居家生活用品的杂货店找到,6-10元港币也很经济,港剧迷们不容错过哦。

  香港购物好去处  铜锣湾

  香港铜锣湾是香港最主要的购物区之一,集中了很多购物中心,是中高档名牌的集散地和青春潮流时尚商业区,是每位去香港旅游的朋友不可错过的购物宝地。

  中高档名牌商场推荐:时代广场,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的综合购物中心。其特色之一是采用百货公司概念的开放式购物廊设计,所有消费及娱乐设施均划分为不同区域,将同类型的商户集中在同一层内,使顾客在消费娱乐时倍感方便。

  地址:位于铜锣湾罗素街,港铁铜锣湾站A出口;

  青春时尚商场推荐:金佰利商场,主打年轻人潮流服饰,时尚包包,风格饰物精品等,也聚集许多香港新锐设计师专属的直营小店。

  地址:铜锣湾记利佐治街与东交道交界。

  加连威老道

  香港尖沙咀是九龙最繁华的商业及娱乐购物区,也是香港的文化中心之一,位于弥敦道。弥敦道以西为中高级品牌的多样化购物区,弥敦道以东是主要是潮流购物的圣地。

  商场推荐

  海港城,是全港最大的购物商场,这里有全球第二大的LV专卖店和数十家国际品牌专卖店。海港城之大足以让游客逛满一天。服务员的服务质量很好,普通话整体水平也比较高。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柏丽大道,位于尖沙咀近佐敦方向,被誉为“香港的香榭丽舍大道”,建筑典雅大方,沿道而行可见各式商店,多为时尚流行的专门店。

  旺角

  位于九龙西,十分繁荣,可以说是九龙的“不夜天”。区内有不少特色的街道,如花园街雀仔街,女人街,庙街等。这里的商场也各有特色,信和中心,先达广场和潮流特区,专门购买潮流物品和新兴玩意等。

  特别推荐:

  花园街,又叫波鞋街。两旁都是卖运动鞋和运动用品的商店,汇集各国品牌最新款的运动波鞋,除各大品牌外还有售香港青年人的潮牌布鞋和凉鞋。新款运动鞋的价格通常都是折扣价,非常划算。

  女人街,位于旺角中心地带后方,早期以销售女性用品为主,汇集了许多女性顾客而得名。摊贩通常架起蓝白帆布架,然后在小贩车上摆卖各色各样的货品,布满整条长街,甚为壮观。这里仍以女性顾客为服务对象,主要经营成衣,首饰,家居用品等,价格便宜,但一定记得要杀价!

  海味街-德辅道西

  海味杂货的集散地,海味干货店和传统中药店夹道而立,选购干鲍鱼、干贝等较昂贵的海味珍品时,不妨精挑细选,货比三家,参茸也是来这里一定要买的哦!

  尖沙咀

  香港尖沙咀是九龙最繁华的商业及娱乐购物区,也是香港的文化中心之一,位于弥敦道。弥敦道以西为中高级品牌的多样化购物区,弥敦道以东是主要是潮流购物的圣地。

  商场推荐

  海港城,是全港最大的购物商场,这里有全球第二大的LV专卖店和数十家国际品牌专卖店。海港城之大足以让游客逛满一天。服务员的服务质量很好,普通话整体水平也比较高。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3-27号柏丽大道,被誉为“香港的香榭丽舍大道”,建筑典雅大方,沿道而行可见各式商店,多为时尚流行的专门店。

  地址:尖沙咀近佐敦方向

  香港美食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各式各样的中外美食应有尽有,但最着名的还是那“港式风味”,港式海鲜、港式茶餐厅小吃、港式烧腊、港式甜品,还有异国美食…看到这些名字有木有已经开始咽口水了?人在香港,让自己的嘴巴享好好受便宜又丰富的天下美食吧!

  饮食小贴士:

  香港的茶餐厅通常在入座后,都会附上茶水,请注意,那可不是拿来饮用的,而是拿来洗筷子、碗盘使用,而且多数餐厅不一定会提供面纸,最好能随身携带面纸。

  到香港旅游,春季可以穿薄外套或毛衣。夏季炎<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