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云南海南旅游攻略之注意事项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云南海南旅游攻略之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站 浏览量:852

    

         到云南旅游,了解一些云南旅游注意事项很重要,云南旅游注意事项对云南旅游是必不可少的。 云南是少数民族主要聚居之地,文化风俗与内地不同,旅游时应由导游引领,并尊重当地的文化风俗。

       云南属立体气候类型,有四季如春的昆明,有四季无冬的西双版纳,有寒冷的香格里拉和常年积雪丽江玉龙雪山,所以全年均适合观光旅游。如果你主要从气候方面考虑安排旅游时间,春天去香格里拉是最佳的季节,夏天去大理、丽江是最好时节,秋天体验腾冲的火山热海大滚锅,冬天到西双版纳,会别有一番韵味。如果你以民族节庆来选择旅游时间,那千万别错过了西双版纳的泼水节、大理的三月街、国际狂欢节-石林彝族火把节等,同时应关注 昆明 每年 4 月 10 日至 5 月 10 举办的中国 昆明 国际旅游节,届时前去观光游览。

近年来趁传统节日、公休假期外出旅游非常盛行,但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期,以获得舒适的旅游效果。 对了,到云南旅游,你别忘记带太阳眼镜以防紫外线辐射,防晒霜也带上,免得到云南旅游一趟回家家人都认不出了哦。如出现高原反应-高山缺氧症,宜休息或吸氧法治疗。

云南旅游注意事项一:

       1、 云南每天早晚温差较大(5—18摄氏度),到云南旅游应注意着装,预防感冒;昆明、大理、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 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云南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外套、防晒品、雨具。 云南每天早晚温差较大(12—15摄氏度),请注意着装,预防感冒;这是云南旅游注意事项比较重要的之一。

      2、云南地处云贵高原,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用品;

      3、丽江、香格里拉海拔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现高原反应;

      4、云南旅游注意事项再就是西双版纳地区了,西双版纳地处亚热带,气候比较闷热潮湿,多雨,请注意携带雨具;

      5、丽江云杉坪山下缆车站旁,备有防寒服装及氧气包出租,客人可根据自身的需要租用;在缆车站排队时,则请注意跟紧前面的人员,杜绝被别的旅游团或游客插队,造成自己和全团久等,耽误行程;

       6、在丽江、香格里拉地区自费骑马或骑牦牛拍照时,亦请注意安全,听从主人安排指导,切勿做出惊吓牲口的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

        7、旅游摄影时,请注意安全,不要到有危险的地区拍摄或攀爬; (丽江古城中的水边、桥边或虎跳峡的悬崖边等地。)

        8、西双版纳地区注意饮食(当地以酸辣口味为主、凉菜居多);

        9、在选购旅游纪念商品、当地土特产时,请注意货比三家;同时注意不要随意去动摆设的样品,以防意外损坏;

       10、请注意准备一些个人用的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1、游客请注意妥善保管个人的贵重物品,照顾好随身物件;

       12、在云南旅游时,注意环境保护、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3、云南旅游途中注意事项:在旅游过程中,听从当地导游和全陪的安排,遵守时间,以便顺利完成整个旅游行程。

       14、云南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所以尊重地方的民族习惯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因此要求您在云南旅游途中一定要认真听从导游的讲解,不但能够让您了解到和少数民居交流的注意事项,而且对于增长您的知识也是一个很大的乐趣!!

       15、云南特殊的气候适宜于很多品种花卉的生存,所以云南的鲜花、干花绝对是您从来没有见过的便宜,建议您可以多看一饱眼福,但是因为鲜花的保质期限不长所以提醒您不要购买太多的鲜花!!

       16、因云南目前少数民族聚居区(如大理、丽江、版纳、香格里拉等)在旅游购物市场管理不是太规范,所以旅游途中在这些地方一定不要盲目买东西,否则您在旅游途中产生不好的情绪是我们特别不愿意的!!

       17、云南有很多悠扬迷人的少数民族歌曲相信您一定会感兴趣的。所以建议您旅游途中一定别忘记让导游给您唱歌、教您唱歌的机会。不但可以让您欣赏到动人的少数民族歌曲,而且还可以活跃大家的气氛——是不是“一举两得”啊

云南丽江旅游注意事项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丽江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

泸沽湖位于群山之间,又有湖面调剂气温,气候冬暖夏凉,月平均温度都不到20℃,但是,前往泸沽湖旅游,最好的季节还是春夏秋季。另外麗江古城住宿的客棧很多,但是千萬要找一些口碑比較好的客棧例如麗江自由生活驛栈,青年旅館等等。結伴最好是事先在網上了解,自助游的話可以到

大理旅游注意事项

      1、 当地日照较强,夏季出游请携带防晒霜。

      2、 当地少数民族丰富,游览时请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

      3、 出门游览,别忘了注意环保。

云南旅游注意事项二:

一、 云南野外旅游注意事项

游人在野外须准备充足的御寒衣物、干粮、饮用水以防冻馁,还须带备太阳镜以防紫外线辐射,再加上睡袋和护肤膏。如出现高山缺氧症状,宜休息或以吸氧气法治疗。

二、 云南旅游少数民族禁忌注意事项

      1、纳西族禁止向水源,河中丢垃圾、废物、吐口水、洗屎布等;禁止破坏、堵塞水源及砍伐水边的树木。不能在长辈面前说脏话丑话。在屋内,不能坐在门槛上,不能闯入产妇房间,孕妇也不能进入新房。不能向火塘内吐口水。

        2、 彝族忌用脚蹬锅庄石,不能跨过人家火塘;孕妇不能参加婚礼,对小孩子忌用“漂亮”、“胖嘟嘟”、“重”等赞美语言。进彝家需要坐在火塘上方客座,不能坐错,不能与“毕摩”(祭师)嘻笑打骂。禁食马、骡、狗、猫、猴肉。

       3、僳僳族忌在长辈面前说下流话,忌用恶言毒语伤人,禁止偷盗以及其他不良行为。供奉祖先的屋角之物忌随便移动。不能从家里的火塘上跨过。忌坐门槛,禁止砍伐神树及伤害布谷鸟。忌食马、骡、狗肉等。

       4、其它民族:傣族人忌外人骑马进寨。景颇族村寨悬挂看牛头骨处不可触摸。见佤族人门前放置木杆须引退。在藏区忌穿短裤,进入藏民居室,不可用脚踩门槛,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更不可在藏区随意伤害畜鸟。



四面环海的海南,在旅行时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大家阅读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