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特产购物 > 江苏靖江肉脯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江苏靖江肉脯

发表时间:2015/11/12 11:55:24 来源:本站 浏览量:178
      江苏靖江素有肉脯之乡的美称,肉脯历史最为悠久,品质最为上乘,声誉最为著名的是“双鱼”。猪肉脯源于新加坡,1928年传入我国广东,1936年传到靖江。当时,广东汕头有3位商人,沿长江西上,了解到靖江猪源丰富,便毅然落户靖江创办了三友食品厂(就是今天的双鱼肉脯),专门生产猪肉脯。当时,产品主要销往上海,这就是猪肉脯的前身。经过近七十年的不断发展壮大,猪肉脯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远销日本、俄罗斯、东南亚及港澳等国家和地区。靖江知名的肉脯品牌有:双鱼、伊香、三阳等。最有名的还是双鱼肉脯,1981年,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质产品、国家商业部优质产品,并荣获国家优质产品金质奖。

 早在《周礼》上,就有关于肉脯的文字记载,《礼记》上则有“牛修鹿脯”之说;《论语》上有“沽酒市脯”之句。北魏的《齐民要术》上有专门一章:《脯腊》,介绍肉脯的制作及品种。据史料记载,南北朝时有五味脯、白脯、甜脆脯,唐朝时有赤明香脯、红虬脯,到元明之际有千里脯,都是当时闻名遐迩的肉脯品种。因此,肉脯的历史已经有三千多年了。

靖江肉脯的取材

  主料:猪腿肉5000克,
  辅料:鸡蛋150克,
  调料:酱油425克,胡椒5克,味精25克,天然香料适量。
靖江肉脯的特点
  猪肉脯采用传统工艺,选用上等新鲜精瘦肉切片,加入多种天然香料和特级鱼露,经数十道工序精制而成
营养成份
  成份:肉脯纯蛋白质含量为46.5% ,还含有脂肪、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肉脯 读音:ròu pǔ
  材料:
  主料:猪腿肉5000克,
  辅料:鸡蛋150克,
  调料:酱油425克,胡椒5克,味精25克,天然香料适量。
  做法:
  1.选料整理:选用猪后腿精肉剔去骨头,修去肥膘、筋膜、碎肉,取其纯肌肉,切成小块洗靖江肉脯(2)去油腻,装入肉模,送入冷库速冻后用切片肉机切成薄片。
  2.配料:将调料混合溶解后,拌入肉片,上下要拌匀,使调料吸入肉中。
  3.摊筛:用特制的筛筐,将肉片按规格要求,平摊于筛上。
  4.烘干:将筛筐送入蒸汽烘房,用65℃的温度,经5至6小时烘成干坯,经自然冷却后,出筛即成半成品。
  5.烤熟:将半成品放入空心烘灶,用高温烘至出油,呈棕红色。烘熟后用压平机压平,再按规格切成埠形,即为成品。

  6.包装:出口产品装听,每听净重3.5千克,四听并装一大箱,计重14千克,箱外塑料带紧固。内销有箱装和500克袋装。

靖江肉脯直面福建肉脯挑战

  国家新的肉脯行业标准实施,蛋白质指标由40%下降到28%,外地产品大举进攻长三角———江苏靖江肉脯直面市场挑战。
  片形整齐,薄而晶莹,色泽鲜艳。长期以来,江苏靖江肉脯以其独特的生产工艺、高蛋白质含量在长三角地区独占鳌头。然而,今年开春以来,靖江肉脯面临着福建肉脯“来势汹汹”的挑战,福建肉脯以每千克便宜4元~6六元的低价,抢夺长三角市场。
  原来进不了长三角的福建肉脯何以能攻城略地?原来去年12月我国出台了新的肉脯行业标准,与1997年的老标准相比,新标准大大降低了猪肉脯的蛋白质含量要求,蛋白质指标由40%下降到28%。这为蛋白质指标不到40%的福建肉脯进军长三角市场创造了条件。
  “目前上海家乐福、世纪联华等大型超市内已经出现了不少福建肉脯。”靖江市三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旺根告诉笔者,更令人忧虑的是,福建、广东的肉制品企业,产品门类齐全,开发了肉松、肉干、肉脯10多个品种,整体竞争优势明显。在福建,一家规模肉制品加工企业年产值就达2亿多元,而单一生产肉脯的23家靖江肉制品加工企业,一年才1亿多元的产销量。
  面对低价福建肉脯,靖江肉脯是退出市场,还是直面挑战?
  “当然是直面挑战。我们的对策是,国家指标再低,我们不低,继续以高品质来争夺市场。”陈旺根满怀信心地说,蛋白质含量直接影响着肉脯的营养和口味,目前我们生产的肉脯的蛋白质含量为33%,新标准的实施不会影响靖江肉脯的口味。

  “靖江肉脯企业可以向省质监局申报制定江苏省地方标准。”靖江市质监局有关人士建议,这样做能有效规范江苏市场,提升靖江肉脯整体品牌形象,并能从品质上直观地区分开靖江肉脯和福建肉脯。同时,靖江市的几大肉脯加工企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争取赢得行业话语权,并联合起来,申请“靖江肉脯”地理产品标志,在原产地域保护方面迈出新步。

靖江肉脯的著名企业

  说"双鱼"猪肉脯是靖江最具特色的名片,一点也不为过。

  靖江双鱼食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靖江三友食品厂,始创于1963年.相传:1936年,三位身怀肉脯制作绝技的广东青年义结金兰,从广东到达上海,并从上海乘坐小木船沿江而上,寻找发展事业的基地,当船行驶到江苏靖江江面时,一对鲤鱼从船头腾跃而出,三兄弟顿觉一亮,他们觉得这这是一种吉祥的预兆,于是决定落户靖江,创办三友食品,并将产品这为"双鱼"牌.从此,"双鱼"肉脯开始从靖江走向华夏大舞台,靖江生产肉脯的历史也由此发祥。

入选非遗名录

  靖江肉脯入选第二批省级非遗名录。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